首页 > 商业 >>正文

趣头条重视下沉市场潜力 去同质化策略奏效

 

从成立到上市,趣头条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成了赴美IPO的中概股。据了解2016年,趣头条成立当年的营收为5795万元人民币,2017年则快速到了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上一年增长近9倍。2018年上半年,趣头条营收7.2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上半年的1.1亿实现5倍以上的增长。

趣头条CFO王静波坦言,外界其实一直在质疑趣头条的“下沉市场”。但坦白地说,我倒是觉得下沉市场非常好,非常难得——高端人群的钱多难赚啊,高端人群实在太难伺候了。微信有10亿用户,其中8亿都在下沉市场,淘宝的那些淘宝村和大部分买家都不是金领。还有拼多多——绝对是深度挖掘下沉市场的成功商业典范。

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2017年有超过一半的移动互联网用户集中在下沉市场。目前下沉市场总人口是10亿人,移动设备5亿台,平均每人0.5台移动设备。相比之下,一二线市场才有大约3.63亿人,移动设备4.6亿台,平均每人1.3台移动设备,未来下沉市场的发展潜力还有不少空间!

从用户画像上看,趣头条在下沉市场整体用户在趣头条的用户总数中占比仅约六成。这部分人群,其实才是互联网最容易产生价值的群体,他们生活节奏较慢,空余时间较多,有更高的娱乐内容需求,更青睐在线阅读,在线看视频,在线听音乐、在线游戏,在线广播等方式。

据了解,趣头条的女性用户非常多,她们不光掌管着家中的财政大权,而且喜欢分享,也是趣头条传播的重要支柱——如果说马云成功的背后是得到了中国妇女的支持,那么趣头条其实也差不多:在三四线以下的女性用户传播能力非常强,让趣头条的平台用户量呈现出指数级增长。

由于趣头条去同质化的策略,针对这部分目标人群提供兼具乐趣和价值的内容,才快速渗透进了三四五线市场。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