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三缸发动机时代,本田又一猛将换装三缸,你还在犹豫吗?

 近年来,时不时会听到类似的论调:汽油车最辉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何出此言呢?大抵是因为目前阶段汽油机的发展方向与消费者的传统观念出现了背道而驰的迹象。

 

回到十几二十年前,彼时的汽车还处于刚刚进入国内寻常百姓家的阶段,无论是发动机还是汽车本身,都还在朝着“越来越大”的方向发展着。也就是基本上只要车型一换代,无论是发动机的排量还是车身的大小都会随之水涨船高。

 

图/timg.jpeg

 

而也就是在那个年代,一台A级车用上1.8L甚至2.0L的发动机都是常态,往B级车里塞台V6也屡见不鲜,高性能版C级车用上V10这种疯狂至极的事情也都不足为奇。

 

但在此之后,随着国际油价的一路高歌猛各大纷纷研究重点如何高效地使用每一滴燃油于是在近些年中,有幸见证发动机技有史以来发展最为迅速

 

图/02.jpeg

 

排气正和气升程的自由控制利用配气机构实现奥拓循和米勒循的切精确控制油量缸内取代先前的歧管射,如今歧管射加缸内直的双射技再加上涡轮、双管技控旁通阀甚至是电动涡轮的出现,可以如今发动机技术水平过去有了质的飞

 

只是全球各主要大陆续出台的更的油耗面前凭上述技想要油耗降低到目标值还是颇具难度的。于是乎设计师又齐刷刷地将目光聚焦在了同一项技术上:三缸发动机

 

图/09.jpeg

 

至于三缸比四缸省油具体原理就不展开了,概括那就是依靠更小的排量和更少的缸数来达到节油的目的,另外凭借涡轮技术来确保足出。

 

由于能时满油耗以及力的双重需求,所以三缸机于受制于燃油准的说简直犹如一根救命稻草如果仔细研究三缸机的简史便发现绝大多数的主机厂在推广三缸机一新事物时还是相对谨慎的,通常的做法都是由点切入,在探完市并得到良好反之后,才开始选择将三缸机全面

 

图/timg%20(1).jpeg

 

举几个例。先看福特,旗下的Ecoboost 1.0T发动最早只出款的福克斯上且同一期仍旧提供了另外几款传统四缸机可供消者自由选择;但在即将上市的新一代福克斯上全面装了1.5T的三缸涡轮压发动

 

图/06.jpg

 

又比如宝马,旗下每款UKL平台上的型都有搭B38三缸发动的版本,且无一例外车型,只在最高配版本才提供了四缸的B48发动机不仅于此,宝甚至还在纵置平台的3系入门版本上也用了B38三缸发动机。

 

图/07.jpeg

 

相比之下别克的决策就更为激了,新推出的MPVGL6全系都使用一款1.3T的三缸发动机;而整个品牌的量扛把子英朗也在中期改款后用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5L和1.4T四缸发动机

 

图/16.jpg

 

另外一家大力推广三缸发动机的品牌当属本田。提及红车思域,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大概是那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1.5T发动机,但实际上,本田思域的180Turbo型上所使用的其就是一台1.0T三缸发动机。

 

虽然排量小数少,但发动机的表毫不弱。125的最大功率和173·的数据已自家L15B几乎持平,尤其是在扭矩上还拥有18·的优

 

图/17.jpg

 

之所以能达到此般的出,与其广泛采用的先自然密不可分。首先毫无疑1.0T发动机也属于本田的“地球梦”系列,并且一步提高燃效率,运用了缸内直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Dual VCT、可升程技i-VTEC、小量增器等一些列本田的看家从而在降低油耗的同确保了充沛的出。

 

大多数其他品牌一本田巨大人力物力研发动机,当然仅仅提供思域使用。根据目前的产品规划,不久后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凌派车型也将使用这套1.0T的元。

 

图/0x0_m910_autohomecar__wKgHJFsjau-AD4LDAALKXUyIDj8609.jpg

 

就目前而言,1.0T三缸发动在思域上收了不俗的口碑,全新凌派更好适配发动本田P10A3上使用了量化的造技,从而大幅改善了三缸发动机的振动问题提高发动机的运

 

而除了动力单元之外,全新一代凌派在其他方面的表也足以用“”来形容。

 

根据工信部出的信息,全新一代的凌派身尺寸距的双重提升。据了解距将从目前的2650mm一增加到2730mm这样的数据甚至将超现款的丰田卡罗拉以及日轩逸等主流A,最带来更加充裕的车内乘坐空

 

图/0x0_m910_autohomecar__wKgHHFsjau6APzj8AAFvwo3c1c8854.jpg

 

另外的外也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将如在全新一代凌派上,在保持了大气视觉效果外增添了几分运感。至于前保杠弯角造型下方、后备、后扰流板、后尾灯形状的造型化,也都出于降低阻并最降低油耗的目的。

 

小结:

 

随着油耗法规的不断严格和三缸机技术的愈发成熟,家用车的全面三缸将会是大而如今全新一代凌派也换装三缸1.0T发动机在也很大程度上了这一趋

 

虽然如今聊到本田,更多人首先想到的都会是度和思域两款网红车型,但面向家庭用户的凌派是一实力不容小热门,月定在一万台以上便是对其综力的最好明。而即将的全新凌派然会迎来品力的又一次提升,倘若够维售价那么必然会成为门级A极为亮眼的一个选项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