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是时候放下微信,让你的工作和生活彻底分离了

 不知从何时开始,微信已经变成了职业的“第二战场”。原本一个私人的社交软件,生活社交的沟通娱乐软件,非要被附加上很多的工作属性和价值。有没有发现,作为一个年轻人,你理想中的生活早已不是自己的生活,已经在无意中微信,和工作绑架到了一起

想关不敢关的微信群,不加就是不热爱工作!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入职的第一件事,不是好好认真工作,迅速了解业务,竟然是把公司所有的微信群都加个遍。从此无论是上班还是下班,这些微信群里都聊个不停,想要屏蔽微信群吧,怕老板在群里发消息看不到显得自己不积极,不屏蔽微信群吧,无时无刻不被骚扰,不仅上班的时间被碎片化的分割,下班时间也片刻不得安宁。工作和生活分开,了微信这么难?

 

不得不加微信的同事好友,不加就是不能和同事打成一片!

更可怕的是,有些变态的公司竟然还要求员工之间必须互相加微信,作为一个年轻人,微信是私人社交空间,为什么要混进来一大波的同事?明明可以享受片刻的闲暇,没事跟好朋友聊聊天,刷刷朋友圈,非要混进来许多莫名其妙的同事在自己的朋友圈里疯狂秀加班,毫无意义的互相点赞,虚情假意的假装彼此很熟悉,微信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一点小小的“边界感”?

 

不得不发的朋友圈,不发就是认同公司文化!

身为年轻人,多少都是对自己的私人空间有点领地意识和精神洁癖的,现在很多人都说,朋友圈就是一个陌生人了解你最好的平台,所以对于有些公司强行要求在朋友圈转发与工作有关的“广告”内容的指令,简直是感觉匪夷所思,难道连朋友圈这最后一片生活的净土都不留给我,非要让我的工作和生活混为一谈吗?

更可笑的是,在当下的职场中,真的有公司会因为员工下班之后没有及时回微信而将员工开除,而且还屡见报端。工作生活场景傻傻分不清,不仅严重的干扰了员工下班之后的时间,造成大批员工的焦虑情绪,有时在微信的工作群里闲聊,反而更拖延了工作的进度。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尔仁尼琴在1978年的预言:除了知情权以外,人也应该拥有不知情权,后者的价值要大得多。过度的信息对于一个过着充实生活的人来说,是一种不必要的负担。在微信被工作场景大规模入侵的当下,不用微信办公,保持一种工作和生活的分离,着实任重道远。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