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人民日报再为网贷发声 鑫聚财不畏艰险平稳前行

    逆境可以使人变得聪明,尽管不能使人变得富有。托夫勒如是说。

一如网贷行业本轮的雷潮,让监管层使出浑身解数,让投资者顿悟变得聪明。

据新华社8月4日报道,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稳步推进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与安排,其中专门做出了要求企业开展合规工作自查及严厉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行为,还明确合规P2P条件成熟可申请备案。人民日报也在8月6日发布了名为《互联网理财,去伪存真回本源》的文章,文章中称“眼下互联网理财行业出现的一些变化是正常的市场出清,是正常的市场出清,也是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监管检查、行业和企业自查正在重塑健康的市场环境。”

人民日报还指出,经历整治和转型之痛后,网贷平台将会“水落石出”,不规范的会出局,转型成功的会坚持到最后,真正成为借贷双方之间的信息桥梁。并告诫投资者自己要擦亮眼睛,识别畸高收益背后的圈套,更要保持平和的投资心态,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博傻”。

互联网金融经过两年多专项整治,已经取得积极成效。作为重点领域之一,P2P网贷坚持按照信息中介本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三个基本原则,有序化解存量业务风险,依法打击和取缔违法机构。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下半年问题平台数量达到高峰,随后逐渐降低,一直到今年上半年问题平台数量又开始增加,7月份达218家,创近15个月以来历史新高。

此次P2P爆雷潮,使得整个行业信心跌至谷底。资金端方面,资金大量流出;资产端方面,假标自融现象频繁,有的资产质量差,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资金端和资产端陷入双重困境,然而总有一些平台逆境中艰难而上,实现了成交量稳步增长。

以鑫聚财为例,根据网贷天眼相关数据,截至8月7日,鑫聚财平台近一个月的成交额突破了两千多万,成交额仅次于爱钱进。排名也从此前的两百多名一跃进步为142名,这在险境丛生的行业环境里是极其罕见的现象。可见即使市场跌宕起伏也无法阻挡投资人士对鑫聚财的看好度,这也是鑫聚财平台实力的见证。

“正因为背负了投资人的如此信任,鑫聚财更应该全心全意做真正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坚决拒绝做信用中介,服务实体经济,坚守普惠金融。相信度过了这段艰苦岁月,网贷将会迎来”守得云开见月明”,鑫聚财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鑫聚财负责人表示。

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更会用坚定的脚步走好当下每一步。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