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e鹭理财:P2P行业爆雷潮持续不断 投资者如何化险为夷

 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处在洗牌期,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互金行业进入了“大浪淘沙”的时代。P2P理财行业进入中国市场十年,经历了不少曲折发展至今,模式越来越多,也受到不少投资人的青睐与喜爱,但是事物发展的过快就会造成一定的风险出现,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正常运营的互金平台下降至1600多家。这期间不少雷潮发生,让投资人损失颇多,只要稍有不慎就很容易踩雷,所以我们在理财的过程中不仅要兼顾P2P理财平台上的收益性和流动性,还需要通过一定的投资理财技巧来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险和不可预期的损失。

  e鹭理财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风险防范工作,提升大数据风控,通过运用大数据构建模型的方法对借款人进行风险控制和风险提示,让大数据成为风控的生命线。在这成功运营的三年中,在风控管理上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体系:从贷前到贷中,贷中到贷后,每个流程都有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和严谨的风控制度做保障,降低了风险、节约了成本、并提升了服务效率。平台的风险防范举措旨在告诉投资人每一个投资项目有源可查、风险可控,使投资人放心地投资理财。那么,投资者如何化险为夷?需要学会那些技巧来降低P2P理财中的风险呢?

  

 

  一, 看资产,信披、风控是否到位。

  “P2P里最大问题的是不存在资产”。对于P2P平台来说,假标、自融、资金池是导致平台跑路的重要隐患。作为投资人,需多储备金融知识,学会穿透式看资产,充分了解底层借款人信息。其中一点,要关注企业的信息披露情况,了解资金去向。去年8月,银监会已经下发了网贷平台的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要求平台必须披露借款人信息等68项重要内容,投资人可以通过平台官网等渠道深入了解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此外,而在资产方面,持续的优质资产获取能力,也是保障平台稳步发展的关键,这时候,风控的水平就凸显了。

  二、远离高息、高返利平台

  许多投资人投资理财的目的都是想让钱保值的前提下竟可能获得最大的收益,但是如果过分的追求高收益忽视其风险,只会是加快走向灭亡。市场中有很多的金融骗局就是这样,通过高息、高返利作为幌子,吸引投资人来投资,最后便突然捐款跑路。如今随着网贷监管持续的收紧,整个网贷行业的年化收益都在逐渐的下滑中,现阶段网贷行业的预期年化收益正控制在8%~12%左右,其上下浮动在5个百分点左右。而那些查出这个范围的高利率平台,对于那些刚开始P2P理财的新手来说还是远离的好,至于那些有着丰富经验的投资人也需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三、精选平台、分散投资

  都知道在P2P投资理财领域中,是不能够将资金过度的集中在一起的,网贷理财也是一样。在P2P理财过程中安全是投资人首要考虑的,如果不进行适当的分散投资到不同的平台上,成功了结果就是按照预期拿到回报,如果不成功那么就会血本无归,并且还没有资金在进行新的投资。因此在进行P2P理财时,大部分人都会用能够承受范围内的已有资产来投资,然后通过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法来进行分散投资,一般都会选三个左右安全性较高的P2P理财平台进行。

  

 

  四、综合判断慎重进仓

  选择P2P理财平台时,有些投资人往往只会关注一些表面现象,例如收益的高低、背景的强弱、排名如何,然而想这些信息只能算是给平台的加分项目而已。真正一个有实力的P2P理财平台,其主要提现的地方是其完善的风控能力、项目的真实性、信息披露的透明度、银行存管的状况、逾期坏账的情况、平台合规度的高低等,这些才是投资人需要去核对的标准,通过这些标准来综合的判断一家平台的安全性。

  五、关注平台状态、看收益过高的问题

  从近期网贷爆雷情况来看,一些问题平台以高返利或高利率为诱饵,致使投资人“踩坑”。这些平台在监管逐步严格和完善的情况下,套利空间越来越小,自然无法长久运营下去。徐宏彪也告诫投资人,要远离非法集资与高额返息平台。

  有些时候一家平台的状态也能够反应出很多的东西,例如发标变得不成长,开始频频的发布短期标的;还有提现到账时间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时间突然不规律;平台负面的信息不断增加等;这些平台突然出现的异常状态都值得投资人该是高度警惕,这和有可能就是代表着平台出现了问题。

  六、看合规,符合监管为上。

  合规是平台的生命线。对于想深耕网贷行业的平台来说,必须做好监管要求的各项合规要求。e鹭理财目前已拥有ICP许可证、银行资金存管,并在2017年5月成为监管部门首批驻场评审的平台之一。今年1月,完成了整改,也进行了备案审核。

  

 

  目前,网贷行业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在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网贷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去伪存真”的洗涤,劣币逐渐被清退,存留下来的良币才能迎来更加明朗和纯净的市场环境。良币与劣币的区别关键在于许多良币坚持按照监管要求、合法合规运营开展业务。e鹭理财以积极的态度、稳健的步伐合规前行,坚持自律合规,用心做平台,怀着对金融的敬畏之心,以开放共赢的胸怀、积极创新的意识,推动行业构建稳健良性的发展环境,为投资人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投资理财渠道。

  在过去,互联网金融企业靠拼收益、拼规模来获得市场占有量。现在已进入合规稳定发展的阶段,良好的产品和服务才是企业的生命之源。互联网金融强监管时代的到来,也促进了金融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如今,合规合法是P2P网贷的准入门槛,其次是平台的各项综合素质能力,它决定了P2P网贷平台能否走的更长远、更长久。e鹭理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用户为核心的运营理念,以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始终坚持合规发展,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稳健地发展。未来,将为此不断奋斗,力求打造一个更加合规、安全的平台。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