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和顺堂阿胶”品牌故事

 

贡胶的出现至今约有1800年的历史,但是出于熬制贡胶的“权威性”,自三国以来直到清朝初期,贡胶熬胶技师因受于皇命,其熬制技术“秘而不宣”,只能通过口传身教,不见片言只语的文字留下,即便是这些“国宝级”的熬胶师也仍然是“榜上无名”。

明朝之后东阿县的政治中心已经转移到了当时的谷城镇,贡胶熬制中心岳家庄(现阳谷县阿城镇岳家庄村),开始有了自我发展阿胶的机遇。岳家庄的熬胶师们开始思考如何将贡胶做到“与民同享”。

1810年,贡胶师张顺开设“和顺堂”,准备打破皇家垄断,开始由单一的家庭作坊转向生产经营。

张顺成为有文字记载的贡胶祖师。

“和顺堂”成为第一家打破皇家对阿胶垄断的堂号。

张顺“和顺堂”的出现,不仅仅是贡胶生产开始转向“市场经济”时代,更重要的是,张顺打破了熬胶技艺传承的旧传统。张顺开始打破旧习,“因才利导”开始有选择地、大规模地纳收门徒。

自此后,在张顺的带领下先后有刘怀贤的“ 宏济堂”;刘广合的“德成堂”;刘爱云的“魁兴堂”;张贵芳的“同兴堂”;刘学成的“庆余堂”等16家阿胶堂号开张营业,贡胶熬胶技艺传承和发展达到了历史最鼎盛时期。

阳谷和顺堂阿胶有限公司,源自1810,品质一脉相承。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