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OST娱乐:差异化的内容吸引才是网红粉丝拓宽变现的渠道

     网红,顾名思义,那就是网络红人。所谓网红,也就是自带聚焦效应的人或物,而且区别于影视明星,网红是从网络上获得聚焦,并能产生大规模自传播效应。所谓的网红经济,其实就是就是人或物获得网红效应后,能带来巨量的流量,并可以通过网络渠道与工具变现。

   网红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电商模特、短视频播主、段子手、网络主播,都在各自的领域“叱咤风云”。网红变现的方式也不再局限于电商和广告,直播打赏、出版作品、拍摄电影都成为了网红吸金的新方式。大量的粉丝,极高的话题度,被资本认可的商业变现能力,使网红经济成为了当下的热点话题。围绕网红而生的盈利模式和商业链条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了“网红培训班”、“网红孵化公司”,专门为各大平台打造和输送网红。

   网红主播通过广告、打赏、推广商品的佣金收入变现,网红名人开设网店获得巨额的商品交易利润,甚至用的名声作为品牌,运营一家公司,网红商品则上线后就被抢一空。等等。

   但既然是网红,那么,就一定有一定的当红时段,我们可以称之为当红寿命。传统影视明星,尚且会过气,网红自然也是如此。而且网红的当红寿命,似乎很是短暂。大多数的网红,似乎不过就是那么一两年。而一些通过剑走偏锋而不断持续走红的,似乎也难以逃脱因做法太过而被处理。

   网红更新迭代的速度很快,难以保证持续性。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呈现爆炸化,用户维持热情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只有持续提供优质的内容,才能使延长网红的生命力。纵观网红经济变现的四种方式,进军影视圈的网红至今还没有成功案例,电商网红和直播网红依然是通过颜值来吸引粉丝,优质内容依然稀缺。

   做内容运营的网红,生命周期相对较长,但也出现了遇冷的态势。就微博段子手而言,留几手、王尼玛、天才小熊猫等博主虽然粉丝基础仍在,但因更新不频繁,或更新内容不够新颖有趣,话题度和影响力都大不如前。时下正当红的Papi酱,同样面临着“能红多久”的质疑。目前,Papi酱的短视频风格已趋于稳定,能否不断突破自我,持续生产优质内容,就成为了其未来发展最大的问题。

   同时同质化现象严重,当说起网红这个词,很多人首先想起的,就是那些看起来很美却让人难以分清的面孔。为了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网红界整容之风盛行。锥子脸、大眼睛、大长腿成为了网红标配。

   网红相似的不只是脸,在产出内容方面,同质化现象也相当严重。在直播领域,相当多的网红直播都在聊天、卖萌、唱歌、讲故事。即使中途切换直播间,也不会感觉到有什么差别。在内容运营领域,相当多的微信公众号没有好好“码字”,几乎每篇都是转载,甚至会出现几十家媒体公号转发同一篇文章的现象。其中,生活百科、心灵鸡汤、社会热点都是内容同质化的“重灾区”。

   伴随行业乱象丛生,网红经济火爆的背后,也出现了不少行业乱象。尤其在直播领域,网红主播素质参差不齐,鱼龙混杂,一些网红为了博人眼球,低俗言论和大尺度表演不断。有人直播掉裙子,有人直播捅马蜂窝,甚至有人直播“造人”,种种低俗直播让网友瞠目结舌,也为网红群体带来了不小负面影响。

   当然,随着政府最严监管的展开,以斗鱼、火山为代表的几大直播平台都在今年遭受了审查。在前段时间开展的直播整治中,1000余个违规直播间被关停,100万个直播账号被永久封禁。随着监管的不断完善,直播平台自律也在不断加强,直播网红的“擦边球”行为开始有所收敛。

   综上所诉,OST娱乐得出网红经济的发展远未到成熟期,优质内容的匮乏,网红从形象到内容生产的同质化,低俗化营销等诸多行业乱象,都制约着网红经济的发展。如何不随波逐流,通过差异化的内容吸引粉丝,拓宽变现的渠道,是每一位网红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