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比男朋友更会讨人欢心,京东的这个神器让HR爱上了

 关于企业福利,“别人家的公司”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从办公环境到工作时间、从员工个人覆盖到员工家庭、从实体商品到个性化服务。还在用传统方式发福利的企业还有活路吗?小编现在就明确地告诉你:没有!

随着当今职场日益年轻化、员工诉求日益多元化,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夺人才资源,就请HR们赶紧收起你们笨重的大米豆油,还有怎么发都是错的洗发水沐浴露了!试想一下:你们公司有这样一位完美的HR,“它”用心地了解每一名员工的爱好和需求,给喜欢网游的员工发充值卡,给爱旅游的员工发机票及酒店优惠券,给吃货发美食代金券......是不是已经爱上了?是不是想都不敢想?尤其是对于一个大中型企业几万甚至几十万人的企业来说,仅仅统计这些需求估计都会让HR部门崩溃。一面是员工灵活多样的个性化需求,一面则是“企业人力资源单向决策,员工被动接受”的传统福利管理模式,这种旧模式已无力匹配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更是不能满足员工心理层面需求。在互联网时代,企业福利的完美解决方案必然是“我的福利我做主”。

4月11日,京东企业购为企业弹性福利打造的一站式智慧福利SaaS平台??“京喜”正式发布。据了解,该平台通过智慧化、协同化、多元化的管理手段,完成了福利方式由传统以人力资源为中心向以员工为中心的蜕变,达到了“知你所想,予你所需”的程度。说人话就是:喜欢啥?我懂!想要啥?随便挑!

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场景营销部总经理罗晓华讲解“京喜”平台

那么,“京喜”是如何实现企业福利的最高效率的呢?简言之,就是围绕京东提出智慧采购的“678”原理,通过6大技术的应用,整合京东企业购在服务企业级市场长期累积的资源和服务经验,为企业福利管理提供从信息收集、匹配,到决策、履约的一站式服务。

具体而言,员工在使用“京喜”福利平台时,平台首先会运用大数据和AI等先进技术,分析员工消费习惯和采购偏好,实现员工标签化和智能画像;接着,以智能选品BI推荐即时回应每一名员工的诉求,比你自己更懂你,买东西再也不用“大浪淘沙”;员工下单之后,可随时通过平台追踪物流进度,由京东为你全国配送到家。HR再也不用操心福利的来源和去向,又能蹭蹭蹭地提高员工对福利的满意度,可谓一举多得!

除了日常的年节福利外,“京喜”福利平台通过标准API接口和通用协议,已经集成了组织管理、积分管理、商品管理、供应链管理、数据管理、第三方场景应用,可提供包括年节福利、健康咨询、体检等在内的多重功能。这些功能可灵活组合,与企业的福利机制精准匹配,实现高效、智能、便捷的员工管理。以京东自身的福利机制为例,京东集团将员工福利、行为激励等奖励以积分形式发放至系统平台的员工个人账户中,获得积分的员工可以自主从海量商品中挑选自己心仪的福利,在提升福利体验的同时也大大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

从2016年底率先发布的“福礼”功能来看,在不到2年内,“福礼”就服务了超过2000家中大型企业客户、400万名企业员工,发放近3000万件员工福利,帮助企业节省高达22%的运营成本,最高提升30%的员工实际所得,最为重要的是,员工平均满意度从87%提升至高达96%。

福利既然是激励,就应该以满足员工的需要为前提,如果公司发放的福利是员工所不需要的,那就是费力不讨好!正如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兼法律总顾问隆雨所说:“员工福利不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是精神上的丰满和认同。”“京喜”始终秉持着这个理念,以科技大脑贴合员工真实需求,真正实现“人企无间”,切实提高员工获得感,用有温度的技术为企业充分释放人才价值、抢占人才资源加码助力。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