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兴易贷、小宝金融:备案前夕,网贷行业稳健前行

 

      2017年12月,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办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通知要求,各地须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而在大限前未完成备案工作的平台将会清退业务,推出市场。

    “经过15年之前的粗放式发展、15-17年的合规化进程、乃至2018年即将迎来的备案潮,我们相信是在完成备案工作之后,行业基础监管环境也初步优化成功。2018年将是行业的一道分水岭,品牌价值将得以凸显,而拥有一流风控团队和技术人才的平台更容易脱颖而出。”

      金融行业是个非常特殊的行业,风控是这个行业的核心。对于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之前,仍应把安全保障放在平台运营的首位。

      金融风控能力主要依托于平台的团队与技术积累。从投资消费者角度来说,在选择金融产品或平台时也要看到平台背后金融团队的管理以及团队管理下的平台是否经历过市场经济周期的检验。

     在过去几年,P2P行业从粗放式发展逐渐转向在监管下合规运营,超过7成平台已退出市场。在此期间,即发生过“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竞争,也遇到过“信任危机”集体质疑声中的行业低谷。大浪淘沙下,仍能茁壮成长不断提升平台规模与行业地位的平台,无疑是成色十足

      如果把之前这一轮行业发展与洗牌定为一个“市场周期”,那么即将迎来的“备案大考”无疑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预示着这一轮周期的结束和新一个周期的起点。

      随着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网贷行业会更加合规化健康发展,通过整改验收的平台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进而为投资人创造出更安全稳定的投资环境,切实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