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酒店产品该如何管理?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这么说

     据比达咨询的数据,中国酒店市场处于快速成长期,未来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18年在线酒店间夜量将达到7.4亿,交易规模将超过1500亿。此外,随着各地城市建立高铁站、互联网酒店发展成熟,也能窥探出未来酒店市场的一派繁荣景象。

        而过去的2017年,我们最不可避免的一个词就是“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带来的不仅仅是是消费需求的升级,对于管理者而言,管理升级也是企业发展不可避免的探索方向。在酒店行业,传统意义上的企业管理,更多要求把握准确的战略方向;而当大数据以企业千里眼和顺风耳的姿态来临,即便是更大的企业和商业体,对管理精度的要求也提上了日程。

        有行业人士指出,如今酒店行业也面临探索期,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如何适应新环境,找到新路子,才是未来酒店的发展方向。而消费者对酒店行业诟病最多的还是产品。扎实的行业基础,和专注的产品才能为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面对消费升级、酒店产品发展受困的情况,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的大环境下,酒店产品该如何管理?我们来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程新华的分享。

        在硝烟四起的酒店战场中,东呈集团酒店董事长程新华坚持了“走大路,找对标”、“慢半步,快一步”、“多一点”的产品观念,其认为:“酒店产品研发需找原型,前期做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品牌策划,这样看上去研发速度慢了半步,但是投入到市场后,发展起来,就会快一步。”当然,也不能期待酒店产品可以是会想爱你一步到位的创新,而是“要在市场现有产品的基础上,选准方向和定位进行持续的微创新,坚持在品质、服务、设计、体验感等方面“多一点”,用匠人精神打磨和升级迭代酒店产品。”

        程新华还分享了酒店国际化拓展的管理方式:“国际化拓展不是企业的自主选择,而是企业发展的一个基本需求,是与国际对手竞争的基本功。中国的酒店集团进行国际化布局,不仅应该跟随中国消费者的脚步,在全球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更应该把中国优秀的文化、产品、服务等输出给当地,与当地的住宿业协作,丰富当地服务业,成为当地主流消费人群的选择;此外,中国酒店集团,还承载着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使命,应该成为世界宾客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要知道,如今额东呈国际集团也以位列世界酒店集团23强 ,中国酒店集团5强,其在酒店行业的市场影响力显然与其拓展国际化息息相关。

        让每一个顾客住得舒适,住得放心,是每个酒店产品研发的初衷。而在互联网+消费升级的,未来酒店将会往什么方向转型呢?程新东给予的酒店管理理念是否能给予同行启示?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