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正文

兴易贷:有人月薪过百万,而月薪5000的你如何才能存款过百万?

    当我们还在讨论月薪1.2万是幸福感最高的收入水平的时候,从来没有拿过工资的马云就在互联网大会上说“如果是普通的快乐感,一个月挣一两百万的人那是相当高兴,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

   此言一出,真的是刷新了大家对于月薪的认识,网友们纷纷感叹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无法想象出一个月挣一二十亿是怎样一种难受法。

   然而,就在大家还处在努力开发想象力的时候,有人已经成为了马云口中那个月入百万的人了。

   近日朋友圈流传出这样一份聘书:

   虽然这份聘书的真假有待考证,但据恒大2016年的财报显示,恒大高管中年薪上百万的人不在少数。此前《福布斯发布香港上市中资股CEO薪酬榜》也曾公布中国恒大的行政总裁“打工界的皇帝”夏海钧年薪高达2.7亿元。

2.7亿年薪是什么概念呢?

   假如他一年工作365天,每天的工作12个小时,那时薪都是61643.8元人民币。他一小时挣的钱,已经相当于好多人一年的工资了。

   不说时薪60000多,就算是月薪1250000,到手625000也已经是很多人羡慕不来的了。

   但月薪能达到百万水准的人,必定不是简单人。

   我们一起来看看究竟什么样的人才能月薪过百万:

   任泽平,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

   曾获中国投入产出学会2007年第七届年会优秀青年论文奖,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09年会优秀论文奖。在《人民日报》、《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上海证券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时报》等期刊报纸发表文章100余篇,多次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专著《宏观经济结构研究》,入选"当代经济学文库"。

   2011、2012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量化绩效考核排名第4、6位。

   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 、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等

   2016年6月,入职方正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

   2017年12月,任泽平任恒大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

 

   这样一份金光闪闪的履历,确实配得上这样一串长长的月薪。

   然而,要取得这样的高薪对精英来说不算容易,更何况是占社会绝大多数的普通人呢?

   可见,这样的财富增长模式并不具备可效仿性。

   但好在我们还有其他路可以走。

   就算我们没有百万月薪,但我们还是可以努力去抓我们跳起来就能抓着的梦想,完成属于我们的人生财富积累,比如在存款数字的背后增加一两个零。

具体怎么做?请往下看:

   实现财富积累,实际上就是四个字:开源节流。

   这四个字虽然说起来容易,道理人人都知道,但大部分人都在具体操作上犯了难。

   “开源”,顾名思义,是增加收入来源的意思。

   以普通上班族为例,我们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工资收入。说到开源,我们首先想到了要提高我们的工资水平,当然,我们需要保持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让自己的薪资水平不断提高,增加更多的工资收入。但这只是其中的一方面。

   想要在短时间内提高工资并非易事,这不仅需要加倍的付出和努力,还需要有好的时机。所以在思考如何开源的时候,我们除了考虑如何增加现有工资收入水平外,更要考虑如何通过现有资金去获得更多的收入。简而言之,就是思考如何通过理财实现财富增长。

   那么如何通过理财实现财富稳定增长呢?

   在业界有一个著名的“四三二一”法则,它是目前被业界公认为最合理稳健的家庭资产分配方式。

具体来说,就是:

   总资产的10%,用于日常短期消费,重点是保障1——3个月的生活开销,这部分钱可以存在余额宝中,随取随用。

   总资产的20%,用于购买保险,重点是以小博大,解决家庭大额开支,给生活提供一个解决意外问题的保障。保险类型可以更具家庭需求,购买意外险、重疾险等。

   总资产的30%,用于投资,重点是要获取更多的收益,这部分钱可以购买基金、股票、P2P等收益较高的投资产品,用钱生钱。

   总资产的40%,用于保本升值,重点是要保证本金安全,收益稳健增长,用作养老或教育,这笔钱可以购买银行债券、信托、P2P等安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

案例:

   着重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假如你月薪5000,工作两年后有50000元用作投资和资金保本升值,按照比例进行组合投资的话,粗略计算,你的资产收益将如下表所示:

 

理财产品

本金

利率

收益

备注

存款

余额宝

5000

4%

200

1-3个月生活费

 

P2P

15000

8%

1200

 

 

非股票基金

10000

10%

1000

 

 

股票

20000

20%

4000

 

工资

P2P

60000

8%

2600

(第一个月投资按12个月算,第二个月投资按11个月算……)

总计

9000

 

     

由上表可见,进行投资比不投资一年多赚9000元,而其中的利率还是按照最低收益水平来算的,就P2P一栏,如果在兴易贷平台投资的话,利率更高,收益将达到更高水平。

 

   “开源”讲完了,接下来讲“节流”。

   平时我们都有一种“没有买什么东西,钱却花完了”的感觉。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养成一个记账的习惯,了解每个月自己到底把钱花在了哪些地方(没有记账的话,可以参考自己的支付宝账单或微信账单)。

   连续记账三个月后,我们大致可以从账单中看出我们的支出款项中,哪些是固定花销,哪些是冲动消费。想办法从冲动消费中减少支出,比如,平时常常点外卖,那就可以学着做饭,来减少餐费支出;比如每个月都要买好多衣服和化妆品,那就规定自己每个月用于这些消费的支出固定在多少金额以内。

   以我身边一个月入5000的女孩子为例,她每个月的账单大致如下:

款项

花费金额

备注

房租

1300

固定支出

交通、通信

400

固定支出

餐费

1300

主要是外卖

购物+娱乐

1500

主要是购买衣物

   她记账后发现,每个月她花在点外卖、买衣服化妆品上的消费在3000元左右。当她试着减少点外卖次数、规定每个月买衣服和化妆品的消费不能超过1000元后,她每个月可以从其中节省近千元。

   可见,一些小小生活习惯的改变,也可以为我们实现财富积累大计贡献不少力量。

 

   结合以上案例,在开源节流之前,若我们每年能够存下25000元的话,我们距离百万存款计划还有40年的时间;

   若按照以上开源节流的方法,若我们每个月少花1000元加上每年投资多赚9000元,来看,每年可以多存10000元,按照每年存35000元来计算的话,距离我们百万存款计划就缩短到28年的时间。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投资的钱越多,收益也将越多,同时,随着职场经验的增加,薪资也会有所增长,所以最终距离我们存款达到百万的时间还将大大缩短。

   所以,还等什么呢?赶快来投资吧。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