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爱心换积分 福州探索志愿服务新方式

爱心换积分福州探索志愿服务新方式 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 彭莉芳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5日电 (彭莉芳)区别于传统的无偿公益,志愿者可将志愿服务时间“存进”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兑换为积分,在有需求时从中支取使用……5日,一间特殊的“储蓄中心”在福州启动——它不存钱,只存爱心与服务。

志愿者展示“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存折 彭莉芳 摄志愿者展示“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存折 彭莉芳 摄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上午,福建省首个线下志愿者时间储蓄中心——“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启动仪式在福州晋安区举办。该中心占地面积110平方米,集志愿服务项目对接、服务时间查询、服务积分置换、培训教学等功能于一体,是福州晋安区茶园街道在深入实施志愿服务活动中探索的新方式。

“爱心时间储蓄中心” 彭莉芳 摄“爱心时间储蓄中心” 彭莉芳 摄

  福州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晓岚表示,“爱心时间储蓄中心”探索出“今天我帮你,明天他帮我”“付出、积累、回报”的循环志愿服务的新方式,是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和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有机结合。

5日, “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启动仪式在福州晋安区举行。 彭莉芳 摄5日, “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启动仪式在福州晋安区举行。 彭莉芳 摄

  “所有人都可以是储蓄中心的储户。”福州晋安区茶园街道党工委宣传、秘书委员张雪蓉告诉记者,只要志愿者报名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就可以得到一本“爱心时间储蓄中心”存折,上面记录着当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与对应积分,“积分可用来兑换生活物品或社会福利等”。

  张雪蓉表示,“爱心时间储蓄中心”是福州晋安区茶园街道探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和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相结合的志愿服务试点品牌,“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回报机制,激励群众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中”。张雪蓉希冀,待运作成熟,未来,这一志愿方式能推广到全市乃至全省。

  当日,在启动仪式现场,志愿服务公益集市也同期展开。各类义诊、义务理发、传统手工艺展示等摊位吸引不少周边群众参与,满足不少老年人的服务需求。(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