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广东陈村迎春花市喜迎游客

广东陈村迎春花市喜迎游客新品种蝴蝶兰品系的“香橙美人” 梁永强 摄 广东人过新年都喜欢买年桔,讨个好意头。 梁永强 摄广东人过新年都喜欢买年桔,讨个好意头。 梁永强 摄

  中新网佛山1月17日电 (记者 梁永强)1月17日,寒风细雨中来自广州等地的游客在广东佛山陈村选购迎春花卉。当天,第33届陈村迎春花市在广东佛山陈村花卉世界隆重揭幕,游人可在花卉世界中心销售区和6.8公里长花卉大道销售区选购花卉世界600多家花商以及周边村居花农带来各品种的年宵花。迎春花市将持续到1月26日结束。陈村作为“千年花乡”、“中国花卉第一镇”,陈村迎春花市以品种多、数量大等闻名,广州、珠三角甚至港澳台的各类花市花街所展售的年宵花,基本都出自陈村。往年陈村迎春花市的品种量、客流量都在岭南地区花市中名列前茅。

  2017年陈村迎春花市仍是以传统年桔、蝴蝶兰、大花蕙兰、国兰、百合花、红掌凤梨等为主。据了解:今年由于产量较去年偏少,气候温暖,花期有所提前,价格会略有上浮。除了传统、年桔依旧大热之外,由于红色系蝴蝶兰今年产量偏低,而且前期批发市场火热,目前优秀品质的红色系蝴蝶兰比较抢手。

  每年迎春花市陈村花卉世界都会推出不少新品种,今年也不例外。记者在花市上看到花农培育的新品种蝴蝶兰品系的“香橙美人”和“安娜”。其中“香橙美人”是非常特别的粉紫混合品种,粉嫩的颜色,很适合年轻的女性,市场价大概80元左右一株。看起来更加小清新的“安娜”价格更加实惠,普遍45元左右一株。

  陈村花卉世界有关人员表示,年宵花主打的还是红红火火的红色系,创新品种推广到市场需要比较长时间,目前比较成熟的就是蝴蝶兰中的杂色系,一些新颖、讨喜的颜色已经赢得了市场的认可。随着花卉世界加快接轨国际,今年花卉世界还从欧洲进口了一些水仙、风信子的新品种。它们也在迎春花市上与市民见面。

  为推动花卉业突破发展,陈村建设“花卉特色小镇”,将花卉产业向电商、会展、文创、餐饮旅游等全产业链延伸。陈村镇委员、农社局吴力表示,陈村将从“产业、旅游、文化、环境”四个维度上建设“花卉特色小镇”,坚持“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花市开幕当天吸引了不少来自广州等地的游客选购迎春花卉。 梁永强 摄花市开幕当天吸引了不少来自广州等地的游客选购迎春花卉。 梁永强 摄花市开幕式气氛热烈。 梁永强 摄花市开幕式气氛热烈。 梁永强 摄

  2017广东(陈村)花卉旅游文化节便是陈村花卉世界向“产业、旅游、文化、环境”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吴力说:陈村镇将依托花卉世界现有的产业基础,不断丰富花卉世界的综合元素,做到在产业上有声有色、文化上有情有义。本次陈村迎春花市将结合文化、旅游元素,让花市更有温度。

  “年年迎春花市,今年‘这朵花’有何不同呢?”花卉世界物业管理公司董事长周悦表示,今年市民来陈村迎春花市,不再是简单的看花买花,更能享受到诸多的花卉活动,如参与花卉园艺培训、品尝花卉美食等等,在这些活动中感受花卉文化。

  此外,顺德是世界美食之都、陈村是中国花卉美食名镇,花卉世界转型发展中也将花卉与美食相结合。2016年陈村镇饮食协会组织成立了“陈村花卉美食联盟”。陈村与多家网络美食平台合作,在其中挂上“花卉美食店”,制作最新美食地图,指引食客找到花卉美食。(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