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中国2016年饮料行业整体综合满意度指数为78.1分

  中新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17日发布的中国2016年饮料行业整体综合满意度指数,为78.1分(满分100分)。包装水受青睐受消费者青睐。

  2016年饮料行业的满意度调研涉及包装水、功能饮料、茶饮料、蛋白质饮料、果汁饮料和碳酸饮料六个大类,涵盖52个主流品牌的116种具体饮料产品,参与调研的消费者达到一万两千余人,最终获取的有效样本超过10000个。

  调查结果表明,消费者最偏好的饮料为包装水,约24%的被访者表示更青睐饮用包装水;功能饮料和蛋白质饮料的满意度均超过80分,是消费者最满意的饮料。

  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李高帅表示,品牌永远是传统上的关注重点,中国饮料行业中的领导品牌大都收获了相对较高的满意度,以及较好的品牌转化率,这也是他们常年的信誉积累、口碑营销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产品满足个性化需求”可以说是用户满意的基本诠释,也成为消费者的关注重点,功能饮料和蛋白质饮料也正是在这一点上获得的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同时,消费者认可度相对较低的产品在这方面做得则是差强人意。李高帅提醒企业管理者,应认识到,产品仍旧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更是企业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必要条件。(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