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正文

耗儿鱼头啥模样? 市民:虽然很丑,但不像老鼠头

  奇葩 耗儿鱼头啥模样

  王薇 杨礞羽

  重庆晚报讯 前两天,26岁的小伙罗民网购了一箱耗儿鱼,准备在家涮火锅吃,拆箱后,却发现整箱耗儿鱼都没有鱼头,哪里去了?他问了身边朋友、长辈、商家等,均没有得到答案。

  昨日,重庆晚报旗下都市热报公共调查平台也就此问题采访了200名读者,这个问题竟难倒了所有人,大家都没见过耗儿鱼头的真容。

  “我想请教一下专家,耗儿鱼鱼头哪里去了?”昨日,都市热报接到罗民的热线,这个问题让接线员都忍不住笑了,但对于问题的答案,却也说不出所以然。随后,就此问题,热报公共调查平台对200名读者进行了采访,但无论是白领、学生、蓝领甚至餐饮业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从来没见过耗儿鱼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家乐福、新世纪、永辉、华润万家等超市的水产区,发现这里的耗儿鱼均没有鱼头。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运来就是这个样子,没见过鱼头。

  在江北区观音桥三斤耗儿鱼店,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个见过耗儿鱼鱼头的陈先生。他说,曾经有一次在海边见到了未经处理的耗儿鱼,“头上有刺,嘴巴也很翘,虽然是很丑,但不像老鼠头。”陈先生说,自己也无法具体形容,只知道耗儿鱼不好包装和运输,所以沿海渔民将鱼捕捞起来后,都会交给当地加工企业集体处理,将鱼头去掉,再冷冻保存销往外地。

  昨日,记者采访了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谭毅教授。他说,耗儿鱼头部肉少,可食性极差,还不易剥开。此外,耗儿鱼鱼头非常大,头、内脏加皮占据全身重量的一半,“如果不去掉头部,运输、冷冻和人工成本都会大幅增加,且内地居民更是难以处理。”

  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杨礞羽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