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第二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宁夏中宁县举行

央广网银川5月31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见习记者王新宇)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银川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中宁县举行,主题为:创新、融合、品牌、绿色。

  博览会由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中卫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内容包含“一展、一节、一会、一论坛”,分别为成果展示、枸杞采摘节、枸杞采购商大会和中国枸杞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据介绍,与上届相比,本届博览会新增了枸杞采购商大会、“百家媒体宁夏枸杞行”、《枸杞通史》公开发行及中宁枸杞院士工作站揭牌等活动,充分展示多年来宁夏作为枸杞主产区所取得的成效;展会规模上,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比第一届增加5000平方米,参展展位314个展位,比第一届增加136个展位,展馆和展位的增加将为更多的参展商提供更多展示机会。同时,博览会还将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相关部委以及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等枸杞主产省区产业主管,还有一些枸杞种植大县的代表等参加本届博览会。

  枸杞是宁夏的地域符号、红色名片。“中国枸杞在宁夏,宁夏枸杞在中宁。”中宁县作为宁夏枸杞的主产区,近年来,枸杞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中宁县副县长范永伟介绍说,今年,中宁县委、政府出台了《中宁枸杞产业整合推进方案》,全面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生产模式,打造集研发、种植、加工、营销、文化、生态“六位一体”的现代枸杞全产业链,促进了中宁枸杞产业转型升级。力争3年时间,中宁枸杞产业综合产值突破200亿元。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宁夏枸杞种植面积达100万亩,枸杞干果总产量14万吨,年综合产值130亿元,枸杞及其制品已经发展到10大类100余种,加工转化率达25%;全区具有有效出口资质企业48家,通过美国FDA认证的企业达34家,产品销售遍及全国,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