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正文

寻找数据信息质量持续提升的有效路径

  今年以来,农行江苏南通崇川支行高度重视数据信息质量提升,认真采集信息,严格审核信息,积极分析应用信息,扎实开展数据真实性核实、及时性更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夯实基础,加强培训。支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数据质量管理领导小组”,各部门和网点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将数据质量考核情况与各部门和网点的绩效考核挂钩,按年考核兑现。分管行长按季听取数据质量管理情况汇报,及时关注数据质量动态,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将数据质量管理落到实处。运营财会部多次牵头,组织各部门对所有网点负责人、法人客户经理和个人客户经理开展“数据质量专题业务”培训。对于新业务的开展,部门也会安排人员到网点“手把手”的指导,有效提高数据管理质量。

  固化流程,加强督导。该行对整个业务明确了申报、复核、复审、扎口四道流程,同时对各流程都明确了岗位职责。抓好申报关,要求客户经理对每天发生的业务在录入时注意各字段信息的匹配并按数据质量的要求自查。抓好复核关,所有业务由前台部门负责人在审核时进行复查。抓好复审关,前台部门指定专人次日日初对上日业务进行全面检查。抓好扎口关,由运营财会部指定专人对所有业务进行最后的再次扎口检查。通过层层把关确保数据质量的准确性。

  统筹谋划,督导推进。该行定期由分管领导牵头,召集运营财会部、零售银行部、公司业务部、个贷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经办人召开数据质量座谈会,通报我行近期数据质量现状,要求各部门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确保不出差错。

  强化考核,严格问责。该行通过制定考核办法,明确数据信息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引导规范操作,提升数据质量。2018年制定了《崇川支行数据质量考核实施细则》。实行“按季监测、按年考核”。对问题数据比较突出或导致支行因数据质量问题被上级行实行一票否决的网点或部门负责人,年末不得评优、评先,并视严重程度予以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对支行在市行考核中获得的奖励,根据奖励金额按比例对相关部门及网点奖励绩效工资。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