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全域旅游背景下 金诚集团特色小镇如何发展?

 生机盎然的季节,郊游赏春是最好的选择。清明小长假自今天起正式拉开春游序幕。“五一”、端午等春季假期也蓄势待发,旅游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No.1。需求巨大的消费端,刺激的是整个旅游市场和产业的发展,千亿级别的市场中,旅游类的特色小镇逐渐崛起,成为市场搅局者之一。而作为新型城镇化行业领军企业的金诚集团,也早早将全域旅游的概念,引入整个金诚特色小镇打造的理念中。

  在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将2018年定为“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不仅如此,“全域旅游”更是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全域旅游不断深入人心,旅游业在拓宽发展思路、创新思维模式、激发内生动力方面发挥着全局性的作用。

  从景点旅游发展模式到全域旅游

  我国旅游业迎来新的发展期

  中国旅游发展经过了约40年的历程,在这一过程中,也形成了建设景区、景点、宾馆、饭店为主的模式,称为“景点旅游发展模式”。作为中国现代旅游发展的初级阶段,这种模式使得我国旅游业迎来井喷式的发展。

  不过,随着旅游消费不断升级,现在旅游业发展的问题也日益凸显:有效供给不足、市场秩序不规范、体制机制不完善等。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也明确指出,我国旅游业无论是在产品的种类、还是在产品数量上,供给能力还远远不能适应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正因为如此,当务之急是要从根本上解决旅游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矛盾,“全域旅游”顺势而生。

 

  《意见》中还指出,旅游业正式被委以与城镇化融合发展的重任。旅游和城镇化的融合发展就是要把异地生活服务综合功能抓上去。在城镇化的过程当中,注重人民的旅游需求,提升旅游品质。和过去的纯观光旅游不同,目前提倡的全域旅游是指旅游作为异地化的生活服务,要与各个行业紧密联系,进一步扩充旅游内涵。

 

  特色小镇成为全域旅游建设的“先行者”

  近年来,诸多城镇开始积极开展城市旅游综合体项目、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以及旅游主导的旧城改造项目,这都从侧面印证了,旅游业正在成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催化剂,而作为新型城镇化载体的特色小镇,正成为全域旅游的新“试验田”。

  以新型城镇化领军企业金诚集团打造的全国首个龙虾主题小镇——金诚集团盱眙龙虾小镇为例。

  在金诚集团的加持下,吁眙龙虾产业将实现规范化发展,按照规划,盱眙龙虾小镇将建设稻共生产业园、技术研发中心、职业技术教育基地、龙虾交易市场、龙虾产业金融孵化基地、世界龙虾之窗、品牌餐饮连锁等项目,并以小镇为载体,从生产运输加工体验到品牌推广,打造盱眙龙虾全产业链。

 

第十七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

  在全域旅游热潮之下,盱眙有着自己的目标和期待,不仅是自身龙虾产业遍布全国各地,到2020年,创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县接待游客突破150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35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旅游业成为支持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性特色产业。金诚集团龙虾小镇,作为盱眙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一个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龙虾产业发展、文化艺术交流、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特色小镇,给游客们带来良好旅行体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