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从酱香酒的六大价值预测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的热销

 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还未上市,已经备受关注,稀缺、升值、茅台股份及生肖酒等光环的加持下,想必又是一款热销的大单品。

从媒体曝光的图片上看,本次即将上市的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酒精度53度,分为5L装和500ml装两种规格,比去年的“鸡王”多出一款大块头。两款产品终端定位分别为5888元和438元,在网上接受预定的价格为5188元和398元。据悉,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于3月16日正式上线预售,茅台电商和京东两大平台均可预订,3月25日将在成都举行上市发布会,形象代言人郎朗或将亲临助阵。

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全家福

在包装上,两支产品继承了茅台系生肖酒一贯的文艺气质,包装设计集生肖文化、五行文化、国画艺术等文化元素为一体。两款产品特邀中国当代书画大家范曾以十二生肖“狗”为元素,精心绘制国画《十全十美》,象征守护和忠诚;500ml产品则以范曾的另一幅画作《两全其美》,象征守信和重义,寓有“四季康泰,和平安宁”之意。不难看出,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两款产品均被精雕细琢、“颜值极高”,或将成为茅台产品系的一道经典风景。

除了以上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热销的原因,海纳机构总经理、酒业评论员吕咸逊曾经发表的“时间、稀缺、增值……酱香型白酒的六大价值”文章更为全面解释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为何还未上市便备受关注。

价值一:酱酒的品类价值在于“健康”。酱酒健康说要感谢一位中国白酒发展史上的泰斗级人物——季克良先生,他2004年的《茅台酒与健康》一经发表就引发诸多争议,但季老是技术出身,从技术工艺、理化指标等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引用了医学界的佐证,再加上“茅台,喝出健康来”的传播,使得酱香健康说得到越来越多酒民的认同。反正要喝酒,为什么不喝一款可能更健康的呢?

价值二:酱酒的技术价值在于“时间”。酱酒需要经过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长达一年的发酵酿造周期,还需要四到五年的长期陈酿,在多次以酒调酒的盘勾基础上才能成品出厂;另外也大不用担心陈藏时间不够,因为大曲酱香必须陈酿几年才能有“酱香突出”的典型风格;所以,酱香装入瓶子里的不仅仅是乙醇和水,还有日积月累的时间,就投资和运营而言,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资金成本。

价值三:酱酒的标准价值在于“严格”。酱香的国家标准是2011年12月1日开始实施,该标准明确规定,酱香型白酒不得添加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生产的呈香、呈味、呈色物质,需以高梁、小麦和水等为原料,经传统固态法发酵制成,以保障酱香型白酒质量。

价值四:酱酒的产区价值在于“茅台”。茅台镇被誉为中国酒都,是酱香型白酒的发源地,这里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而且拥有悠久的酿酒历史和文化底蕴。国酒茅台诞生于此,“茅台”更是被誉为“中国酱香白酒产区”,与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法国波尔多”齐名,享誉世界。

价值五:酱酒的品牌价值在于“稀缺”。五届全国评酒会17大中国名酒,酱酒仅有三席,目前做出规模来的只有茅台和郎酒,这是跟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剑南春、古井、双沟以及诸多省级龙头企业等的浓香型阵容不能比拟的,甚至跟汾酒、牛栏山、红星、衡水等的大清香阵容也不能比;但对需求端而言,物以稀为贵,所以酱香型白酒的经销权是稀缺的、酱香型白酒的品牌选择权是稀缺的。

价值六:酱香的投资价值在于“增值”。中国有句老话是:酒是陈的香,这在酱酒上可能表现的更加突出;陈年老酒市场的消费和交易,茅台占比可能超过70%,这跟成品酒现货市场的差别相当大。所以,酱酒是一个非常规的快速消费品,不但有消费属性而且有金融属性。酱酒一旦建立了“价量齐升”的趋势,在消费和投资的双重驱动下,供给不能满足需求必然会导致价格加速提升。

从健康的品类、长酿造陈藏周期、严格的标准、限定的产区、稀缺的品牌、投资的属性等六方面来看,酱香型白酒的价值凸显。茅台王子酒狗年生肖酒不仅完全具备以上六大价值,而且还具备生肖文化、五行文化、国画艺术等文化元素及茅台股份背书,迎来热销也是顺理成章之事。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