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五洋建设集团BIM项目组举行成立仪式

  集团迈入可视化数字建筑信息模型的阵营

  本报讯 11月18日上午,五洋建设集团BIM项目组成立仪式在五洋建筑设计院杭州总部举行。五洋集团董事长陈志樟,五洋建设集团总裁王永敏等出席活动。

  BIM项目组的成立,标志着五洋建设集团自此迈入了可视化数字建筑信息模型的阵营,掀开了五洋建设集团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新的一页。

  随后,五洋建筑设计院院长金杭杭主持召开了工作会议。金杭杭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由建设集团技术管理中心、经营管理中心、设计院共同组建成立BIM项目组,是一支拥有扎实的技术实力、敢于创新的青年人才队伍。我们首先将全力开展培训工作,培养一批业务知识精干、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强的人才;其次是要建立起企业内部的BIM标准,并尽快完成一到两个项目的应用合作;再次是要在近两年内,实现BIM技术在设计院和集团承接的建筑项目上广泛而有深度的应用。

  BIM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组的情况,并重点就BIM技术在建筑设计、建造、管理、规划的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有效应用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建设集团副总裁张杭生表示,BIM项目组的成立将对技术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是集团培养人才的孵化器,也将对集团设计、施工、经营等各领域产生广泛影响。

  王永敏总裁对BIM项目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王总裁认为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颠覆了传统“二维模式,图纸施工”的局限,是一种全新的将空间和时间结合的“四维技术”。我们在应用过程中要实现“四化”:规划与设计一体化、设计与施工一体化、施工与管理一体化、管理与服务一体化。为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和业主需求,只有不断重视新技术开发和信息技术的应用,企业才能做到行业领先。BIM项目组对于集团来说,既是一个技术模块又是一个人才模块,我们要发挥创新能力、发扬拼搏精神,去实现集团在“高、大、新、特”项目上的新突破。

  陈志樟董事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第一,目前我国建筑行业的革新时代已经到来,3D技术等一系列创新科技对传统行业、传统产业模式都起到了颠覆性作用。设计院相对突出的特点是知识集中型、人才密集型,BIM等新技术推广应用相对较快,但对于整个集团的推广应用来说,它的发展道路还很长,需要做大量的基础工作,更需要相关部门和设计院相关专家、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建筑企业不仅要有一个超前的、创新的思路,还一定要结合实际,重点抓现场技术工作,将管理思想与现场实施相结合,才能走在建筑企业前列。

  第二,BIM等新技术的应用一定要落到实处,并要与市场需求接轨,要将先进技术、集团专利有效转化为生产力。通过科学管理、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空间;今后,集团在新工程建设上,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综合应用速度将进一步加快,机械化、工厂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人员安全系数将更有保障。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