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春节后中国多地迎来重大项目“开工潮”

 中新社南昌2月27日电 (吴鹏泉)春节假期结束后,中国各地掀起一波“开工潮”。江西、山东、江苏等多个中国内地省份在节后都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相继开工动建。

  2月23日,总投资近7亿元(人民币,下同)、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的赣江新区“绿色创新发展综合体”项目开工,力争到2018年4月底,实现有可看的物理空间、有营业的入驻企业、有所需的服务窗口、有精干的运营机构,绿创综合体初步成形。
  今年江西“两会”期间,江西省省长刘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就指出,该省今年重点推进省大中型建设项目1900个,总投资2万亿元左右,力争年度完成投资5900亿元以上。
  无独有偶,今年春节节后上班首日,山东提出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点燃了新春开工季的“一把火”。
  在具体产业方面,山东将集中培育十强产业,前瞻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海洋产业、医养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改造提升高端化工产业、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产业、现代金融服务等优势产业。
  为支持产业发展,山东建立了重大项目库,目前已入库90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概算总投资4万亿元。
  与此同时,江西、湖北、贵州、福建等地2018年重大项目计划投资总规模均超过万亿元。
  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各地投资的“重头戏”,不少地方今年加大了对生态环保等领域的投资力度。
  以江西为例,该省2018年将安排2亿元用于流域生态补偿,主要用于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引导和支持市县绿色发展、保护生态。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各地节后迎来“开工潮”,周期性行业将获得有力支撑。周期行业最主要的特征是与国内经济波动具有较强的相关性,钢铁、煤炭作为大宗原料往往和国民经济中地产、基建的关联度较高。(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