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12306优化售票验证码 高铁成2018春运主力军

 

图为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指挥大厅。中国网记者 赵晓雯 摄

中国网新闻2月1日讯 (记者 赵晓雯)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据悉,今年春运将于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铁路客流预计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全国预计发送29.8亿人次。

今年,铁路部门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同时通过改善互联网订餐、12306订票系统升级以及加开夜间高铁等措施为乘客春节回家提升了乘车体验。

优化售票验证码 开展贫困地区精准售票服务

一直以来售票便是春运第一环节,从查票、买票,到取票,当返乡车票拿到了手里时,心就已经踏上了归途。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客运营销处处长李剑锋介绍,今年,网购车票比例将会达到双80%(网购车票比例、网购车票中手机购票占比),去年为双70%。乘客通过网络购票比例大幅度增长。

为了避免往年为买车票需“找不同”的购票验证码,中国铁路总公司对购票验证码进行了优化。从去年的70%不用填验证码,到今年85%不用填,进一步方便旅客。

与此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还对12306网站技术扩容,日售票能力从1000万张提高到1500万张。

对于仍旧是“秒空”的车票,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副主任张才春表示:“由于时间节点的原因,返乡客流量大,车票数量有限,供不应求,但中国铁路总公司从未授权任何抢票软件。”

中国铁路总公司还将开展贫困地区精准售票服务。提前预留,专售贫困地区人员,如果无人购买提前二天返公网。

加开夜间列车高铁成为春运主力军

随着铁路的建设发展,铁路运力不断提升。据李文新介绍,今年春运全路增长5.2至5.3%左右。节前每天开行客车4319对,提供767万张席位,运力911万人次;节后每天开行客车4400对,提供席位785万张,运力933万人次。相比去年,每天增运50万人次左右。

 “对于春运特殊时期的旅客需求,铁路还不可能完全满足高峰需求。今年春运全国发送旅客29.8亿人次,铁路的运力只有3.9亿人次。”李文新说。

为应对巨大的返乡乘车需求,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将在每天开行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加开临客,每天可增加运力150万人左右。

除此之外,加开夜间高铁,在需求矛盾最集中的京广、沪昆、贵广、京哈等方向,增开88.5对夜间高铁列车,每天可增加运力10万人左右。

今年春运,动车组列车每天开行将达5600余列,占总开行列车8600余列的65%;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将达500余万人,占日均总发送旅客的57.5%,同比提高4.8%;临时客车中,动车组占比从去年的36%升至今年的43%。

“京沪、沪昆、西成高铁始发和终到列车准点率都达到100%,高铁成为春运主力军,乘客回家更加快捷。”李剑锋说。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