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正文

产业与运营同步发展 奥伦达部落特色小镇发展之路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环境下,企业纷纷寻找新的增长突破口,为更稳健的发展局势做准备。近年来,健康中国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产业开始逐步渗入到各行业之中。在特色小镇领域,同样需要供给侧改革的指导思想,为“居住硬件”赋予更多“人文软件”,大众对健康的关注正是其中一个突破点。尤其在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时期下,大众消费意识不断升级,对健康愈发关注。特色小镇纷纷转向大健康的风口,掀起特色小镇跨界大健康产业的热潮。

行业内知名的特色小镇运营商奥伦达部落跨界迈入大健康产业后,以心身健康为核心,同步构建基础医疗和康养领域,构建完整的大健康体系;并且创办世界首家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旨在全面落地WHO(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生理-心理-社会(社群)医学新范式;在这场新的热潮成功突围。

 

奥伦达部落特色小镇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心身医学(国际)高峰论坛上,来自全球的顶级心身健康专家以“家庭医学服务体系的理念与实践”为主题,针对家庭医生模式未来发展方向,从心身医学、整合医学、家庭医学、中医、国际康复医学、生物动力学、能量医学与自然疗法等多维度相关领域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从防到养到无病  家庭医生打造家族健康链

如今的大健康的含义,已经从过去的病因研究逐渐向“自我健康管理与预防”等方面转移,由过去简单、单一的治疗型向预防、保健型和健康促进型转变,是“防、治、养”模式的产业体现,而奥伦达部落所倡导的心身医学健康体系,正是对这一理念的深度实践。

作为国内心身健康(医学)产业先行者,奥伦达部落依托WHO提出的生物+心理+社会(社群)医学新范式创办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先后整合德国的MTT医学训练疗法、PNI心理神经免疫学、能量医学等全球高端医学资源,以及胡大一、栾国明、王俊等国内外优质医师资源,积极推动自身大健康产业规模迅速升级。奥伦达部落率先将健康理念融入其中,积极推动特色小镇建设。

奥伦达部落不仅在心身健康领域深耕,完成了跨界健康产业蓝图的落地,更在特色小镇运营模式上率先走出了独有的道路,也将健康产业作为标配纳入到全球特色小镇体系当中,为未来特色小镇的发展趋势树立榜样。

特色小镇是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产业竞争力的一种重要载体。美国格林威治小镇成为对冲基金之都,法国的格拉斯小镇成为香水之都,荷兰莱顿小镇成为诗歌之都,已成为城乡均衡发展的重要经济活力点,吸引大量人口居住。在中国,特色小镇并非完全的新鲜事物,但很多人仍将特色小镇的印象局限于“江南水乡”,而真正的特色小镇,应该包含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开发理念,首先要具有鲜明的特色,其实是建立特色鲜明的产业,奥伦达部落正在充分实践这两点。

以奥伦达部落位于北京区域的五大小镇为例:在地理位置上均地处《北京城市总规划》中指出的市域绿色空间结构中“一屏”之处,率先把握住了地利的优势。在此基础上,积极聚合当地特色优势,合力实施横跨延庆、怀来、赤城,整体规划面积达23.5万亩,形成了由原乡小镇、海坨山谷小镇、湖城小镇、天皇山小镇及在张山营地区打造的康养小镇等相邻的五大特色小镇经济圈。在此区域内各小镇均有自属独有的特色产业,其中:奥伦达部落原乡发展文化产业,奥伦达部落海坨山谷发展运动健康产业,奥伦达部落湖城发展葡萄康养产业,天皇山小镇发展健康度假产业以及张山营地区的康养小镇发展心身康养与民俗文化产业。这些产业间形成联动与互补,为特色小镇的集群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奥伦达部落特色小镇,历经14年的精耕细作,其运营模式和特色已经成为业内有目共睹的标杆。健康上,已将健康打造成为小镇的标配。心身健康(医学)博物馆整合东西方资源,可为居住者和度假者提供心身健康体系的全面服务;文化上,奥伦达部落旗下100余个梦想聚落为满足客户不同的精神层面生活而运营,正在吸纳越来越多的对生活有梦想有追求的高净值人群加入。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