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 >>正文

沪上青年热衷探讨“食育”

  中新网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许婧)由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日本四国4县·东亚出口振兴协议会共同主办的四国·日本食品展示会7日在上海举行。

  除了日本各地的食品、饮料的展示,现场的料理表演和食文化讲座颇受年轻人喜爱,对饮食教育很感兴趣。

  近几年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让民众重新将“吃”看成“大问题”,沪上不少年轻人认为,饮食不仅单纯是吃饱肚子、维持健康的基本活动,更是心灵上的满足,更希望通过自己动手做饭,建立起正确的饮食习惯,通过为他人做饭,明白如何理解他人。

  此前,在上海市友协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大学和日本龟甲万株式会社共同举办了一场中日饮食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不同专业的50多位中日学生,两人一组,将自己的口味、饮食习惯告之对方,由伙伴为自己定制专属“三色丼”,在享用美食的同时感受交流分享的乐趣。

  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说,现在大学生做菜的机会比较少,给其他人做菜的机会更少,给自己做菜,体会到不能浪费食物,给被人做菜最重要的是了解对方的感受,延伸到现实生活,经常为他人着想,才能成为一个受大家喜爱和欢迎的人。

  上海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教授董永杰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正是希望学生们以饮食文化交流为契机,在跨文化环境中沟通成长、深化友谊。龟甲万株式会社海外管理部部长深泽晴彦希望通过活动,将“食育”精神的内涵传递出去,鼓励年轻人珍惜食物,对大自然和劳动者心怀感恩。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