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 >>正文

世卫组织考核验收宁波“全港创卫” 目标直指“大满贯”

世卫组织考核验收宁波“全港创卫”目标直指“大满贯”图为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听取宁波全港创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 梁建国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7日电(林波)11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在浙江省宁波市认真听取宁波市关于宁波全港创卫工作的情况汇报,标志着宁波全港创卫进入全面考核验收阶段。

  宁波“全港创卫”是指宁波所有对外开放的海港、空港都达到《国际卫生条例(2005)》的要求,并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实地测评和认可。

  2011年3月,宁波大榭港区先行先试,成功创建成为浙江省第一个,全国第五个国际卫生海港。

  2014年7月3日,穿山、梅山港区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的实地测评验收,成功创建国际卫生港口。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曾公开表示,一个区域拥有三个国际卫生港口,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宁波做得非常出色。

  为持续提升宁波口岸核心能力,助推宁波国际强港建设,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宁波在国内首次提出“全港创卫”目标,并于2012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全港创建国际卫生港工作,计划分两个阶段,历时五年时间实现宁波所有开放码头、机场区域的全港成功创卫。

  11月7日到9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将对宁波市全港创卫第二阶段北仑、镇海港区和栎社国际机场进行考核验收。上述三个口岸一旦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实地测评,宁波全市为之奋斗五年的这项重点工程就将最终收官。

  据悉,专家组检查的形式多样,包括听取汇报、参观展厅、查阅台帐,还有实地检查镇海口岸、北仑口岸、栎社国际机场和宁波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查内容涉及医学排查隔离室、码头供水、污水处理、病媒生物防控、食堂、固体废弃物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医院口岸传染病隔离留验点、宁波海港口岸应急指挥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最终对宁波口岸创卫工作进行综合评估。

  期间,宁波还将召开“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暨创建国际卫生港论坛”。

  据了解,全港创卫一旦成功,宁波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口岸卫生安全体系建设的一个标杆。全港创卫构筑了口岸卫生安全的牢固屏障,营造了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将切实提升宁波港口“软实力”,为宁波外向型经济的长远、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为“十三五”期间宁波加快打造“港口经济圈”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