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 >>正文

2518亿文旅项目签约落户四川天府新区

2518亿文旅项目签约落户四川天府新区签约现场。 贺劭清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7日电 (贺劭清)作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四川天府新区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7日在成都举行。活动期间,四川天府新区与7家文化旅游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2518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次正式签约的单个项目投资总额均超过100亿元。其中,投资上千亿的项目1个,50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项目包括法国勒芒文化体育园区、新加坡仁恒国际文化生态城、黄龙溪新型城镇化项目等。

  四川省人民副秘书长滕中平表示,天府新区致力于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和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今后该区将加快发展以智能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为核心的产业体系,欢迎海内外企业家来此投资兴业。

  “选择四川天府新区,除了这里市场广阔,还因为这是西部最休闲的区域。”亚洲(勒芒)汽车运动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曹建伟介绍,法国勒芒将投资超过500亿在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修建法国勒芒文化体育园区,拟引进美国EDC音乐节和乐高乐园,预计建成后每年将会有上千万人次的游客来访。

  本次签约的恒大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拟选址新津岷江新城,投资规模100亿元,计划于2017年启动项目。恒大集团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孟宪邦表示,除了房地产之外,未来该集团将加大健康旅游产业的投入。“此前恒大已开始在海南省打造海花岛项目,四川也是一个旅游大省,我们希望在这里做大旅游。”

  据了解,四川天府新区于2014年10月2日获批成为国家级新区,成为云贵川渝地区的第3个国家级新区。2015年,四川天府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11亿元,增长7.3%,在国家级新区中总量排名第6。(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