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大英县6座旅游公厕旧貌换新颜!

  日前,由大英县投资近300万元新改建的永逸广场、滨江中路、蓬莱公园等6座旅游公厕正式投入使用。这批颜值高、环境美的一座座旅游公厕的惊艳亮相,获得了游客和市民的频频点赞。

  作为四川首批十大旅游强县、四川首批乡村旅游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的大英县,高度重视提升旅游业品质,着力改善旅游环境,始终坚持把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作为提升旅游形象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旅游公厕标准化、精细化建设。该县严格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力求实效、争创特色”的原则,科学制定了《大英县旅游公厕建设管理工作方案》,从规划设计、资金保障、改造选点和公厕建设、质量要求、责任落实、时间节点等方面强力推进旅游公厕建设管理各项工作,逐步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建设管理目标凸显绿色、生态、人性化。

  改造前

  改造后

  为确保旅游公厕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大英县住建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抽出专业技术人员对照标准、规范建设,切实加强对各旅游公厕工程资金及时间进度、质量的监管,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为该县旅游公厕顺利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我经常到大英县来旅游,这里节假日游人如织,特别是‘如厕难’‘找厕难’的问题相当突出,并且厕所内还有异味,有损旅游城市的外部形象。今天大英重游,看到以前的老旧厕所旧貌换了新颜,不仅室内天花板采用全景玻璃墙,上面绘画星辰大海,提升了整体空间感,并且公厕提供免费厕纸、洗手液,功能清晰、使用便捷”。当笔者问及新旧旅游公厕使用后的感受时,刚从郪江生态湿地公园旅游公厕方便出来的王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大英县旅游公厕的设计非常人性化,洗手液、干手器、紧急呼叫器、无障碍设施等一应俱全,还设置有第三卫生间,厕所内安装有大小马桶、高低洗手池等,方便行动不便者和协助行动不便者的亲人共同使用。与此同时,厕所内还摆放有绿色盆栽植物,采光通风甚好,设置了空气净化设备,并免费向游客和市民开放。

  “大英县将以推进‘厕所革命’为契机,着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全域旅游品质,促进文明旅游,多措并举提升市民游客文明素质。在全面建设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将把厕所管理摆到突出位置,通过健全机制、明确责任、挂牌服务等手段,不断加强对旅游公厕的管理和维护,确保旅游公厕干净整洁”。大英县住建局负责人说道。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