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海尔的雄心,”四年5000亿,再造一个新海尔”

  近几年,工业互联网这个新产业被更多的人熟知,目前也正在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虽然目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已经成为发展共识,在未来社会的发展中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海尔作为最早探索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企业,已经成为了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引领者。

  在这个特殊时期,卡奥斯COSMOPlat工积极发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平台能力,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监测大数据平台,提供复工复产智能解决方案,全产业链赋能企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稳产增产。

  在这个特殊时期,海尔还提出了《四年5000亿,再造一个新海尔》的发展规划。

  这一举动,让不少的人大吃一惊,这是一个不小的目标,完成这一目标必然需要很强的实力。

  回看海尔这些年的发展,我们也许能从中找到海尔发展的路径。

  1、用场景替代产品

  创建物联网生态品牌,海尔选择以场景化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物联网新体验,海尔智家成为智能家居的领先者。

  海尔以开放的生态平台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联结,以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场景为用户提供智能家居场景。为用户提供智能家居方案、成套的生活体验,用场景替代产品,给用户更真切的体验和智能的家居生活体验。

  在互联互通方面,海尔率先打造了U+智慧生活平台,其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不同品类、不同服务的家电接入到平台中,实现互联互通。

  2、让生态覆盖行业,海尔COSMOPlat应运而生

  海尔正在将物联网场景向家庭以外的更广阔空间延伸,也将物联网生态搭建到更多的行业。

  海尔COSMOPlat平台应用而生,覆盖的领域非常的广泛,建陶、房车、农业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覆盖全国7大中心12个区域。可以为企业提供智能方案、生产资源整合,在这次疫情期间,海尔为800多个企业赋能。

  现在的海尔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通过U+开放物联平台,把传统电器变为智慧网器,已经走在了互联网工业的前端了。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