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科技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三年前,“智能家居”还是个遥远的概念。三年后,智能音箱已经进入几千万中国家庭,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的智能音箱市场。在阿里IoT版图中,天猫精灵和阿里云分别占据着消费级市场和企业级市场的“两极”。相比需求明确的企业级市场,消费级市场面对的用户形形色色,也为智能家居行业带来了更高的个性化需求。与天猫一起向商家输出技术和营销能力,孵化智能新品,成为必然的选择。

  11月26日,天猫精灵团队分享了今年双十一的“成绩单”。其中,今年首次加入双十一的语音购贡献了105万单的交易量,为用户提供了“说话下单”的购物新方式。人们“说话”买走了81万枚鸡蛋、140吨大米、76吨洗衣液。

  最开始,以天猫精灵为代表的智能音箱给用户的第一感受可能是“好玩”,说说话就能让这个电子小精灵提供各种各样的信息服务;后来又发现,天猫精灵更是“好用”,用户可以让天猫精灵遥控指挥其他电泳电器的自动运转;如今,人们惊喜地发现,天猫精灵更是“好能“,不仅能用于娱乐,还能承担家庭快捷购物的重要角色。语音购不仅仅是购物,还包含支付,因此语音购未来不仅可以作为实物购物的一种新的入口,还会在缴费、外卖等场景中进行拓展和延伸。天猫精灵正成为无所不包的家庭“叮当猫”,每当我们有什么急需,天猫精灵就是第一时间“变”出我们想要的物品。

  而由此带来的另一大深刻变化,就是天猫精灵成为“客厅经济”的重要入口。今年双十一,天猫精灵定制发布了50余款智能产品,更是通过IoT生态的开放合作,助力家电企业实现增长破局。随着智能家居、物联网的兴起,天猫精灵成为连接用户多样化需求与企业定制化服务的生态平台,天猫精灵会变得越来越懂用户的心,用最短的时间响应需求,完成相应智能产品的升级及新品研发,从而韦用户提供更具体验感的使用场景,加速智能家居产品的全面覆盖。

  这其实也是科技与人文结合的重要体现。技术从来都是服务于人类福祉增加,天猫精灵目前已经能提供语音交互、计算机视觉、边缘计算、IOT语音配网、机器人VSLAM等多项前沿技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这些看似高大上的技术词汇,已经通过天猫精灵的各种功能使用,变成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此所带来的就是天猫精灵的每一次技术迭代,都会给广大用户带来更舒适、高效、便捷的家庭生活新模式,同时也让大量智能产品企业推动产品实验室前置到家庭客厅之中,通过更多精准用户数据挖掘和分析,从而完成技术和产品的因需而制,这才是人们想要的家庭智能化。

  公路、汽车的出现,让工业文明时代的城市变得充满经济活力;计算机、智能手机的出现,让互联网时代的城市走向“线上”冲浪;如今,天猫精灵的出现,让物联网时代的城市开始连接人与万物,科技的价值随人们的幸福感增加而不断得以凸显,这就是天猫精灵以及阿里巴巴IoT所带来的技术红利。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