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磷虾油取代鱼油?扒一扒这到底是良心科普还是世纪骗局

  近几年来,磷虾油作为一种新型保健品,已然成为保健品市场的消费热点,在一些宣传资料中,磷虾油被包装成“全能”保健品: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促进关节灵活和健康、降血脂、降血糖……,甚至有人宣传磷虾油将取代鱼油,成为最佳的Omega-3补充剂。今天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磷虾油是好是坏,到底是能够代替鱼油的新型保健品还是世纪骗局呢?

  磷虾油的主要成分是:多不饱和脂肪酸(Omega-3)、磷脂、虾青素。而宣传磷虾油能够取代鱼油自然是因为磷虾油中的Omega-3成分啦,Omega-3常见于深海鱼类和某些植物类,有试验数据表明,Omega-3脂肪酸具有抗炎、降血压、降血脂、舒张血管、抗血栓形成的作用,格陵兰岛的爱斯基摩人很少患心血管疾病就得益于他们吃鱼类。此外,Omega-3中还富含DHA成分,DHA素有“脑黄金”之称,可以帮助宝宝神经、视力发育。下面就让我们来比较一下磷虾油和鱼油的Omega-3含量。

  磷虾油VS鱼油Omega-3含量

  美国心脏学会建议平常保养情况下,每日Omega-3的摄取量为500~1000mg。磷虾油中Omega-3含量:大约为120mg左右,远达不到推荐标准,还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补充Omega-3。鱼油中Omega-3含量:随着鱼油提取技术的提高和消费需求,浓缩鱼油中的EPA+DHA含量可以达到很高的水平,以挪帝克为例,1粒挪帝克ultimate Omega鱼油含量可达1100mg,(挪帝克ultimate Omega 2X鱼油可高达2000mg)。

  磷虾油VS鱼油Omega-3吸收率

  面对Omega-3含量成分不足这铁一般的事实,又有人开始宣传磷虾油的Omega-3更易吸收,事实上,Omega-3以甘油三酯形态存在于鱼类中,甘油三酯型Omega-3也更容易人体吸收。挪帝克(Nordic Naturals)为了保证鱼油的吸收率,会在鱼油浓缩后,将纯化的鱼油重新转化成甘油三酯形式,精湛的生产工艺可以得到甘油三酯含量超过90%的浓缩鱼油,吸收效果比普通鱼油高出70%以上,是人体摄取更高含量的omega-3脂肪酸。研究表明,一份浓缩鱼油比一份磷虾油在提高血液中omega-3含量方面要有效382%。

  此外,人们对磷虾油的研究甚少,而鱼油的分子更加稳定,并受到了更多的科研支持。磷虾油的功效性、纯度及安全性仍有待研究支持。所以,想要补充Omega-3可千万不要买错了哦!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