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善诊:国内首款老年医疗保险将撬动2.49亿人增量市场

  近日,由善诊联合安心保险、RGA美国再保险打造的国内首款老年医疗险产品,在水滴保平台正式对外发售。首次投保接受最高80岁人群购买,最长可续保至100岁。这款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的百万保额、保障全面的医疗保险的上市,填补了该年龄段人群全面医疗保障市场的空白。
      据统计,截至2018年,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已达2.49亿人(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而目前市场上的全面医疗保险在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中是严重缺位的。一直以来,保险公司明知老年群体有需求而不能破局,痛点是缺乏60岁以上老年人精准的健康数据和患病风险分析能力,只能一刀切地将他们归为“次标准体”,为了避免“赔穿”,保险公司往往选择绕开这一群体。

       据相关统计显示,人一生中60%-80%的医疗费用发生在60岁以后,而目前市场上超过60岁能购买的健康保险以防癌险为主,保障范围十分有限。来自善诊的医疗大数据统计结果显示:该年龄段的住院老年人中,因癌症住院的比例仅有不到15%,还有85%的老年医疗风险并没有保险公司愿意“分担”。

  而此次,善诊联合保险行业共同开发的国内首款老年医疗险产品,不仅实现了60岁以上人群100种常见重疾的基础保障,还提供了不限病种+最高可达400万保额的保障升级计划。
      此次能够打破行业困局,推出老年医疗险的原因是善诊基于多年来老年健康服务的经验和相关医学研究,在行业内首次提出了“双60”的概念,即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超过60%的人健康风险仍处于可控状态,完全具备获得相对全面医疗保障的条件。老年群体虽然平均健康风险高,但个体风险差异非常明显,此次推出的保险产品推翻了常规保险的开发逻辑,用精准风控引擎让老年投保人的一对一风险预测成为可能,也为破局老年健康险这一蓝海市场打开了一个缺口。

      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非常之快,根据《中国老龄化与健康国家评估报告》显示,到2040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全人口中的构成比将达到28%(4.02 亿),因此,老年健康险行业在未来不仅会有极大的市场需求,而且是一个蓝海市场。善诊保险产品负责人表示,“善诊作为老年医疗险的开拓者和破局者,未来将利用我们的精准风控+健康服务能力为整个保险行业赋能,与行业合作推出更多的老年医疗险产品。我们也希望能够协助社会构建完善的老年医疗保障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保障,为‘健康老龄化’做出贡献。”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