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趣头条的崛起,源于抓紧下沉市场红利

 

  

2017 年,内容聚合领域杀出趣头条这匹黑马,眼看低调的“黑马就要上位了”,不知这背后是怎么样的耕耘,才有如此收获。

 

北京时间8月18日,移动内容聚合平台趣头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

 

趣头条在上半年表现亮眼,在月活跃用户量和日均启动次数等数据维度迎来了快速增长。而趣头条所属的资讯类应用日均启动次数保持稳定,以7.7次排名第三,仅次于社交和短视频。

  

与此同时,趣头条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超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小米及其他财务投资者跟投,整体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

 

趣头条是2016年6月8日才上线的一款资讯App,截至2018年6月,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亿,月活跃用户近5000万。

  

  当大家还是在争夺一二线城市的社交流量红利时,趣头条另辟蹊径,选择了三四线城市,在过去两年,拼多多、快手在中国三四线城市的爆红,让很多人看到了一种新的变现思路。趣头条就是瞅准了机会,向三四线城市沉淀就成了另一个“春天”。

 

内容和流量就好比水和水龙头:拧得太紧,流量就小;放得太松,又容易滋生各种乱象。如何把控内容质量与流量经营之间的关系,如何在满足用户需求与提供优质内容之间保持良好的平衡,成为各家平台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趣头条表示,扩大优质内容合作,意在不断提升和优化平台的内容质量,提升整个下沉市场对于阅读价值的感知。

 

只要有了用户流量,那离成功就近了一步。而从趣头条的成功我们也能认识到用户增长的不同策略玩法,针对不同的用户定位可以采用针对性的增长模式。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