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趣头条将于2018年内赴美上市 预计估值近30亿美元

 

  

  继拼多多之后,趣头条的快速崛起又一次让人们见识到了下沉市场的威力。

  

此前,趣头条于2017年下半年获得成为资本、红点创投、华人文化的4200万美元A轮融资。2018年上半年完成超过2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小米及其他财务投资者跟投,B轮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2018年8月,趣头条引入包括人民网旗下基金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投资额近8000万美元,投后估值30亿美元

 

最新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亿,月活跃用户近5000万,趣头条在资讯类APP中异军突起,绝对算得上是一匹黑马。

  在一二线城市两大巨头的冲击下,趣头条转变思路,转换模式,把重心放在三四线城市。毛主席就曾说过“不要小看群众的力量”。

  

  确实,小镇青年,作为一群在生活节奏放缓、工作压力相对较小环境下的青年,虽然在收入上与一二线城市白领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无论是在休闲娱乐、餐饮聚会、还是旅游、奢侈品等方面,他们的消费力也并不弱小,并且受到紧密联接的社交圈影响。

  其次,得益于互联网的全面性渗透,手机成为了他们主流的休闲娱乐方式,如美团、淘宝等平台都发展迅猛。

  

  一个新的风口似乎已在酝酿,后来者还在不断入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意味着流量,而流量意味着变现的可能。当获取流量成本高到一定程度时,类似趣头条的积分运营方法反而成了更高效可行的获取用户方式。

    

  对于平台而言,趣头条可以直接提升用户的粘性与平均使用时长,最重要的是为商业变现做铺垫,例如更精准的营销推广。

  

  未来已来,趣头条,作为一种个性化的内容推荐方式,也将在这个时代发挥出它更大的价值。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