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第二季度净亏21亿,失去创新能力的虎牙还能扛住多少个16%跌幅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注重创新应该是现代企业所具备的必要素质,创新应当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然而从虎牙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来看,创新能力已成为虎牙的“阿克琉斯之踵”,是它最为薄弱的一环,失去创新能力的虎牙正艰难维持着。

没有多元化的直播内容和直播体系支持,收入的来源就极为单一,占比高达95.5%的“直播打赏”收入显然是虎牙孱弱的创新能力最为直接的体现,而这份切肤之痛同样漫延到了虎牙运营数据上,付费用户数量的停滞不前以及MAU指数的下跌,所带来的结果就是高达21.254亿元人民币(约合3.212亿美元)的净亏损。

直播内容高度重合,主播发展受阻

财报的运营数据中,最新一季度的月活跃主播数并未公布,根据近期不断有虎牙主播出走的新闻,想必这一数字不会太好看。直播平台不思进取,放弃创新,内容输出单一且重复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旗下的主播,太多功能重合的主播只能面对畸形竞争,而闭塞的晋升通道无疑堵住了他们的希望。

一个平台只能有极少数主播站在顶端,这对于平台发展是不利的,受限的直播内容导致大家不得不在一个小圈子里相互攀比,有限的资源只能为有限的主播所持有,高度重合内容的背后便是主播相互倾轧,平台坐视不管的产物。

内容生产乏力,用户数量大幅流失

主播离开后,原本就狭窄的直播布局更显得顾此失彼,随之而来的就是直播内容质量的直线下降,由此,原本出于习惯或因为喜爱个别主播的用户开始选择离开。财报指出,付费用户尚能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月活用户数量则相较于第一季度下跌了140万。

虎牙对此的应对措施是大幅追加销售成本支出,企图通过宣传自身来寻求抑制颓势的方法,依旧没有意识到内容为王,创新为纲的企业生存之道。第二季度虎牙的销售与营销开支达到人民币417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130万元人民币增长了95.6%,但无论是主播还是用户,依旧在流失。

丢掉创新的虎牙,正失去市场资本的信赖

内容、主播、用户,直播平台最为关键的三个要素在虎牙正同步流失,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虎牙“直播打赏”收入占总收入的95.5%,这是虎牙的无奈之举,为了维持自身,只能使自身向YY那样“秀场化”的方向前进。

与之相对应的则是不到5%的广告和其他收入,这是市场对失去创新能力的虎牙最为直接的反馈,上文所提及的95.6%增幅的销售开支,并没有用在刀刃上,积极寻求新资本注入的虎牙等来的只有一次次的失望。

这样的失望终归会影响到其在美股市场上的表现,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虎牙股价大跌2.67美元,跌幅为8.12%,第二日开市后,股价一路下滑,跳水式地下跌了16%。失去创新能力的虎牙仍在苦苦支撑,一时间难以重拾创新能力的它只能接受纷至沓来的利空影响。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