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贵州2018年拟招商引资9500亿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贵阳2月27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26日从贵州省2018年产业大招商培训会上获悉,2018年贵州拟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9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招商引资规模大突破,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业大招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核心是引企引资。贵州将以产业链招商和先进生产力招商为路径,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聚焦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旅游经济和县域经济,整合招商引资力量,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据悉,贵州计划在2018年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完成9500亿元,其中产业投资项目到位资金完成6600亿元,力争突破7000亿。将努力引进成长性好、技术含量高的企业1000户以上,重点包括先进制造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业等,推动贵州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新进步,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长期可持续发展。
  为确保完成大招商任务,贵州省于2月中旬正式印发了《贵州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方案》,根据《方案》,由10位省领导分别定点指导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开展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各项工作,及时组织协调解决项目引进、落地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88个省直部门、省属企业和中央在黔单位将定点联系88个县(市、区),指导、帮助开展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各项工作。
  同时,《方案》还明确了招商原则,坚持招商引资与绿色发展相结合,“多彩贵州拒绝污染”,严把产业准入门槛,禁止引进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产能项目,切实保护贵州良好生态环境;坚持有序竞争与错位发展相结合,构建全省产业大招商“一盘棋”格局,因地制宜确定主导产业,推动错位发展,坚决防止一哄而上、无序甚至恶性竞争;坚持扩大招商与支持现有企业发展相结合,既要着力引进更多企业和项目落地建设,又要注重为已落地企业生产经营搞好服务。
  贵州省副省长、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雍政在产业大招商培训会上要求,在2018年年产业招商工作中,贵州省上下要主动树立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制思维和系统思维,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学习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团队精神,卯足干劲,奋力赶超,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长期可持续发展。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雷在总结培训讲话中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为贵州省今后的投资促进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坚定信心。为更好地完成大招商任务,已建立起“省带头、市(州)推动,县(市、区)落实”的完善的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推动机制,以及相应的联络员制度和奖惩制度。(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