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常青企业”五洋建设集团名列浙江民企百强

    核心提示|2015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报告称,以五洋建设集团为代表的成立超过20年的近30家“常青树”企业,已成为浙江民营经济的示范标杆和中坚力量,也让浙江民营企业向基业长青迈进了一步。

五洋建设榜上有名

日前,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根据企业年报相关数据,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参考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联合公布了“2015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这是浙江民企“超豪华阵容”的最新一次亮相。在这个阵容中,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536790万元的营收,位列第60名。

报告称,以五洋建设集团为代表的成立超过20年的近30家“常青树”企业,已成为浙江民营经济的示范标杆和中坚力量,也让浙江民营企业向基业长青迈进了一步。

民企跑赢同期市场

榜单显示,在新常态下的市场经济中,百强民企秉持浙江精神,加速转身,依靠新经济、新业态激发新动能,逆势上行。

百强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了107.53亿元,其中排名前三位的吉利控股、海亮集团、万向集团2015年度的销售收入都超过了1000亿元。

同上年相比,全省百强民企年销售额、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平均增长分别达2.8%、14.6%、15.1%、10.0%,明显跑赢同期市场水平,迎来新的增长极。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是入围百强民企最多的行业,共有50多家,这当中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业是上升最快的,而劳动密集型产业下降最多。从地区来看,杭州、绍兴、宁波等地由于汇聚了资本、技术、研发、人才等众多高端要素,占据了榜单百强数的77%。其中杭州以42家的入围数量高居榜首,总部经济尽显集聚效应。

转型调整正当时

百强榜单表明浙江民企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的成效正在显现。滨江集团、新湖集团这些房地产企业正从单一开发建设向居住综合方案提供商转变,通过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引导房地产及相关消费升级。

通过对外投资、兼并重组,迅速跟上市场需求,实现多元化经营,是这次百强民企的显著特征之一。百强民企中经营范围有“实业投资”的达到44家,共有73家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平均达15.2亿元,同比增长33.1%;18家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平均投入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8.6%。

在技术投入方面,浙江省工商局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数据显示,2015年,百强民企中投入研发及技术改造资金平均额达4.2亿元,比上年增长10.78%。

龙头常青企业成中坚

在今年公布的浙江百强民企中,有近30家企业成立时间超过20年,其中更有一批像正泰集团有限公司、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五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30年以上(成立于1986年之前)的“常青树”企业。

这些龙头和常青企业已成为浙江民营经济的示范标杆和中坚力量,也让浙江民营企业向基业长青迈进了一步。

创始于1962年的五洋建设集团,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深耕建筑施工行业。不忘初心,也跟得上形势,持续不断引进人才、技术,自我革新、升级,力求进步。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