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2018蒙东6旗市区旅游年会 暨区域旅游战略交流会召开

        2018年2月2日至3日“2018蒙东6旗市区旅游年会暨区域旅游战略交流会”在乌拉盖管理区举办,会议主题“携手区域合作 共促文旅发展”。为深化蒙东6旗市区旅游合作,增进信息交流,推进线路互通,促进景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和客源共享,共同推动各地区旅游业繁荣发展,联手打造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品牌。由位于内蒙古东部的乌拉盖管理区、霍林郭勒市、阿尔山市、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扎鲁特旗6个旗市区共同发起,涉及锡林郭勒盟、兴安盟、通辽3个盟市。

1.jpg

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区主任于海成致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阿尔山市副市长张浩,霍林郭勒市副市长高金枝,西乌珠穆沁旗副旗长李学英,东乌珠穆沁旗副旗长双宝,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孙振江,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于海成,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郜文兵,扎鲁特旗旅游中心主任贾宏伟,东方园林公司副总经理郑岩磊,霍林郭勒机场经理王瑛璞,人民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李东洋等领导嘉宾以及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局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区企业和旅行社负责人和部分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2.jpg 

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讲话

会议由乌拉盖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局长胡明凯主持,首先由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于海成致辞、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讲话。接着,由阿尔山市旅游局局长白峰和霍林郭勒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扎善特旗、乌拉盖管理区代表以及西乌珠穆沁旗旅游企业代表黄娜、霍林河机场王瑛璞、人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常进霞、乌拉盖管理区文化旅游发展商会王虎城等代表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及专题发言。推介会后还进行了“六水汇聚”、合作签约仪式;最后由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孙振江向下届会议主办地西乌珠穆沁旗副旗长李学英移交了会旗。

 3.jpg

蒙东六旗市区开启旅游合作

2013年乌拉盖管理区承办“首届蒙东6旗市区旅游合作论坛”以来,各旗市区每年轮流至少召开1次联结各兄弟旗市的旅游合作“论坛”“年会”“推介会”等形式多样的会议。经过5年的努力,区域旅游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成效日益明显;各旗市区间公路、铁路互联互通水平显著提高,珠斯华—珠恩嘎达布其铁路、巴音胡硕—霍林郭勒机场公路、霍林郭勒—阿尔山公路等区域连接的重要通道全部贯通,霍林郭勒机场正式通航,辐射天津、沈阳、呼和浩特等大中城市,初步形成了“锡林浩特—乌拉盖—通辽—大连—京津冀”、“锡林浩特—乌拉盖—霍林郭勒—阿尔山—黑吉辽”等几条有影响力的旅游线路,形成了蒙东6旗市区旅游环线,积极探索建立跨区域汽车租赁服务平台,这些务实的举措成为了蒙东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新纽带,有力激发了蒙东区域旅游市场活力,实现共同开发旅游资源、共同塑造旅游品牌、共同打造旅游精品路线、共同分享旅游客源市场、共同实现互利共赢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促进了蒙东区域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各类资源要素集聚流动、优化配置,为我们共同打造“内蒙古区域旅游协作区和经济带”奠定了坚实基础。

4.jpg 

蒙东六旗市区签署区域旅游合作协议

乌拉盖管理区位于锡盟东北部,东经118°44´—119°50´,北纬45°29´—46°38´,是锡盟面向东北开放的重要门户。东与兴安盟毗邻,南与通辽市交界,西、北与东乌珠穆沁旗相接。总面积5013.6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人。行政区划现辖巴音胡硕镇和哈拉盖图、乌拉盖、贺斯格乌拉三个国有农牧场。

5.jpg

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孙振江向下届主办方西乌珠穆沁旗副旗长李学英移交会旗

乌拉盖,一方因河而得名的沃土。“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原生态景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和“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这里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原生态天然草原之一,水草丰美、空气清新,令人魂牵梦绕、流连忘返;这里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多元共生

1960年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建立地方国营乌拉盖郭勒机耕农场,1969年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1975年撤销生产建设兵团机构,成立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场管理局乌拉盖分局,1981年改称乌拉盖牧场管理局,1993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行使旗县管理职能的乌拉盖综合开发区,2005年更名为乌拉盖管理区,与乌拉盖牧场管理局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体制管理。

 6.jpg

天边草原乌拉盖

乌拉盖草原风光秀美。拥有650万亩优质天然草牧场,生长着580多种草本植物,广袤草原百花争艳,蜿蜒河流妖娆多姿,芍药谷、九曲湾、白桦林等自然景观原始古朴、神奇梦幻,无不呈现出令人震撼的开阔与壮丽、令人陶醉的幽远与静谧,无论春夏秋冬,无论行走于任何一片区域,都如同置身巨幅画卷之中。

7.jpg

九曲弯美景

乌拉盖人文景观靓丽。先后修复建成了兵团文化小镇、知青怀旧小镇、狼图腾影视基地等一批人文景观,各具特色、令人神往;巴音胡硕镇被评为自治区级卫生城镇、文明旗县城和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彰显出生态、休闲、宜居、美丽、智慧的独特魅力。

8.jpg

乌拉盖冬季美景

乌拉盖地域文化浓郁。旧石器时代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各民族共同创造了灿烂的地域文化,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草原那达慕、祭火、祭敖包、赛马、射箭、摔跤等民族文化活动常办常新。

乌拉盖区域位置优越。地处锡林郭勒、兴安盟、通辽交界地带,距国家一类陆路口岸珠恩嘎达布其230公里,距温泉胜地阿尔山市240公里,省道101线贯通全境,30分钟车程即可抵达的霍林郭勒机场已建成通航,机场公路全线贯通,经济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大旅游”思维,依托资源、文化、区位优势,围绕“天边大草原纯美乌拉盖”旅游品牌,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不断加强与蒙东各兄弟旗市的磋商交流,积极推动区域合作,借助“狼图腾”影视宣传效应,大力开发原生态草原文化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运管管理,旅游业得以快速健康发展。

2015年以来,累计投资达3.46亿元,加快九曲弯、布林泉、芍药谷、兵团小镇、知青小镇等重点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完善旅游交通标识等服务设施,先后建成重点景区3家,其中,九曲弯获评国家4A级景区、布林泉获评国家3A级景区;建成旅游集散中心2个、交通驿站3处,水冲式旅游厕所90座,停车场18处,观景台5处,铺设木栈道23.6公里;已有旅行社7家,宾馆165家,牧人之家34家,床位数达到6448张,餐饮店443家,特产店48家,旅游服务接待能力有效提升。2017年,接待游客8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8.9%和15.9%,旅游业增加值占三产的比重达到27%。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