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正文

银湖网荣获中国金融博物馆“第八届金融科技创新新秀”

 12月16日,由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主办第八届金融科技创新新秀论坛在京成功召开,A股上市公司熊猫金控【股票代码600599】全资设立的平台银湖网,凭借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获得本届金融科技创新新秀。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在致辞中表示,金融科技创新新秀榜,每个季度选出五个新秀,从第一届到第七届共三十五家,目前已经有四家上市,还有四家正在上市的过程中。现在我们每一次全国征集都有六七十家争夺这五名

对于此次能够众多征集平台中突围而出,与美利金融等企业获得第八届金融科技创新新秀,银湖网CEO郭辉表示,银湖网不仅是金融科技创新的实践者,也是金融科技创新成果的享用者。银湖网2016年1月开始搭建大数据中心,最初的定位是初期的定位是“精准决策、用户画像、精细化管理与营销”,为产品的调优和升级提供依据,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精细化管理使得银湖网自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持续实现了盈利。

如果说借助大数据中心实行精细化运营助力银湖网走的更远,那么将人工智能应用与日常服务中,则可以推动银湖网耕耘的更深,郭辉强调,银湖网目前将“对话机器人”服务深入的融入到客户服务中,7*24小时在线、快捷回答、准确高效等特点既减少了客户服务人员的工作量,也极大的提高了服务效率和客户服务满意度。

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表示,金融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使金融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但金融科技创新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挑战。未来不符合行业发展规范的企业将面临出局,而规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投资产品和安全便捷的服务体验。金融企业应当借助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自身的金融创新能力。

郭辉也认为,符合行业发展规范的企业须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消费升级服务赋能,进而通过科技推动金融改变人们的生活。银湖网在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领域的深耕发现,将服务对象的需求和痛点作为科技创新的出发点,最终才能获得市场的认可。

前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张越表示,从互联网金融到金融科技还在不断地迈向未来,没有谁能真正预测未来。

但是博物馆可以记录现在和过去,据了解,金融博物馆是全球首家专注金融科技主题的博物馆,于2015年5月18日在北京海淀区互联网金融展示园开业,展示面积2000平方米,是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麾下第四家非营利博物馆,是集金融创新、金融科技和金融文化社区三位一体的公益博物馆,包括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内容。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