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王子文:冲破舒适圈,人生不设限

  很多时候当大家谈起王子文,会发现很难用寥寥的词语,或者单凭几个角色去描述对她的印象。“王子文”这三个简单的文字背后,是她亲自书写的一段丰富多面而立体深刻的人生:她是塑造了众多经典角色的知名演员,在镜头前保持着绝对专注;她也逐渐时尚圈展露出自己摩登质感和千面魅力,光芒越发瞩目,成为众多品牌的宠儿。

  步履不停:备受青睐的时尚精灵

  王子文与GUERLAIN娇兰结缘的第三年,唤起全新篇章。自2017年与GUERLAIN娇兰展开合作以来,王子文的带货表现有目共睹,为品牌扩大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两者合作的第二个年头,品牌于2018年3月官宣王子文为“娇兰帝皇护肤大使”,而她仅一年时间便再次升级,一跃成为“娇兰品牌大使”,为全线产品代言。作为品牌大使,王子文爱得优雅,活得精致的态度与娇兰特有的贵族气质与雅致纯粹相得益彰,尽显尊华。

  不止娇兰,王子文和顶级奢侈品牌DIOR迪奥也是长期亲密合作的伙伴。2018年2月,王子文成为DIOR迪奥在中国的首位香氛世家大使,也成为了该品牌在香氛系列中首次启用的中国女演员。王子文温婉而灵动的特质与DIOR迪奥优雅又不失活力的调性完美融合,让大家看到了作为演员的她在时尚领域拓展的更多可能,也表现出品牌对王子文的时尚认可度。

  进军高奢之路愈闯愈勇,2018年9月,法国顶级珠宝品牌FRED斐登官宣王子文为中国区首位形象代言人,携手开启品牌焕新篇章。自1936年创立以来,FRED斐登一直兼具历史传承与现代革新,其对于独特风格的坚守,亦或是具有冒险精神的大胆创新,都与王子文所秉持的生活理念不谋而合。而作为首位中国区代言人,王子文将现代女性的独立自信与与品牌血液里流动近百年的浪漫情怀相融汇,传达出时尚不仅是光鲜华美,更是自我态度的勇敢表达。

  王子文在2018年成为意大利轻奢品牌PINKO中国首位推广大使,在合作期间王子文带动了销量的快速增长,其在消费受众中的影响力也获得了品牌认可。凭借着强大的带货能力和与品牌理念气谊相投的独特气质,王子文也于今年升级为PINKO大中华区品牌大使。被誉为“时尚精灵”的王子文这次将其敏锐的时尚嗅觉和乐于发掘新鲜感的不懈活力投向了这个充满蓬勃生命力的年轻品牌,二者的合作也为品牌受众人群带来更加纯粹的时尚乐趣。

  而近日,王子文以奥迪英杰汇进取先锋的身份加入奥迪家族,代言品牌全新奥迪Q3系列,更是在时尚成绩之上,和国际知名品牌的又一次跨界碰撞。王子文时刻保持活力的姿态、优雅自信的人生态度,与奥迪品牌“尊贵、进取、动感”的核心理念高度契合。选择她代言全新系列,是奥迪对多元化市场的倾斜,更是品牌对王子文在年轻市场上影响力的重要肯定。

  初心犹韧:冲破舒适圈的挑战者

  谈到作为演员的王子文,很多人脑海里都会蹦出《欢乐颂》里那个留着清爽短发的“小妖精”曲筱绡。肆意洒脱、率性犀利,一颦一笑中都透露着敢爱敢恨。她也凭借着并这一角色获得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奖。王子文认为自己和曲筱绡并不像——在演曲筱绡的时候,她把自己的音调故意拔高了三度,把自己身体里属于“曲筱绡”的人格完全放大。

  这一角色的大获成功,并没有禁锢王子文对角色的选择。正如她自己所说:“古灵精怪在我身上是个标签,这类角色成功了,我再挑战其他角色。”于是在曲筱绡之后,观众们看到了《如果蜗牛有爱情》中的犯罪心理天才许诩,这一角色证明了她作为演员的可塑性。她可以是活泼开朗的曲妖精,也可以是冷淡聪明又有些呆萌迟钝的女孩许诩。

  而在曲筱绡之前,王子文也因在《家,N次方》、《男人帮》等热播剧集中打造的经典角色被观众所熟知,凭借其自然的表演风格赢得了观众的喜爱。王子文在《家,N次方》饰演鬼马精灵齐齐,身为动漫迷的她把COS的装备穿上大街,这一份张扬个性也让在现实生活中不敢这么做的她“过足了戏瘾”。

  再比如《男人帮》中的潇潇,可以认真、勇敢、毫无顾忌的追求爱情。和她有过多次合作的赵宝刚导演曾这样评价王子文:“王子文就是个戏精,她天生就应该是个演员,她是个基本素质、个性、能力都非常强的演员。”

  2019年也将是王子文厚积薄发的一年。她是《第二次也很美》里自信独立的安安,是《动物管理局》中干练酷帅的探员吴爱爱,也是《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中仁心仁术的焦佳人医生。


  不忘来时路,王子文坚持磨砺自身演技的同时也在挑战突破,唯有不断打破模式化的内容,冲破舒适圈,她方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安全感。

  近年来,她也将一部分表演重心从荧屏转移到银幕:在曹保平执导的电影《她杀》中,她挑战悲剧式人物费明珠,这是一个充满矛盾的个体,记录着极度自卑与自负的矛盾碰撞,演绎每一个渺小个体与世界的对抗。这部作品也是王子文在《追凶者也》之后跟曹保平导演的再度合作。曹保平透露在王子文试戏的时候就“毫无忌讳,落落大方”,称赞她“演绎地很细微,很多情感细腻的地方和尺度都控制得很好。”

  过去在冯小刚导演的作品《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中,王子文也塑造了相当经典的角色。在《唐山大地震》中王子文挑战出演了一位十岁孩子的母亲,这对于当时只有23岁的王子文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一九四二》中她饰演土财主范殿元的女儿“星星”:一个娇生惯养的地主家小姐,后来陪父亲踏上逃荒路,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之后,她的性格发生巨大转变,为了给刚生产的嫂嫂补身体,她献出一直带在身边的猫,再到最后为了活路让父亲卖掉自己。“星星”被视为全片中最柔软也是最具直击人心的女性角色。

  作为演员,王子文一直不忘忠于表演的初心,努力深耕在作品之中,以细致入微的情感和张弛有度的表现力呈现了每一个角色,也使得一个个跨度大、个性鲜明又颇具代表性的角色成为观众心中无可替代的孤品。

  未来可待:锐意进取的多面人生

  在镜头下演绎了千姿百态的角色,将专业和努力交给岁月打磨。而在光环之下,角色之外,王子文回归最本真的自我,追求她与生俱来的艺术天赋。锐意进取的她从来不为自己的人生设限,凭借着独特的慧心灵性和颇具质感的娴雅从容在时尚领域大放异彩;而她鲜明的活力、不断突破现状的魄力,以及坚韧独立的人生态度也获得越来越多的顶级品牌青睐。奥迪这次选择王子文作为全新Q3系列的代言人,也正是因为其锋不可当的挑战者姿态是对品牌挑战进取的精神内核的最好诠释。


  而就在奥迪官宣的同一天,《芭莎珠宝》也曝光了王子文的4月刊封面。接连拿下GUERLAIN娇兰、DIOR迪奥、PINKO、FRED斐登、奥迪等国际奢侈品牌代言合作的她,时尚动作与代言合作不断,话题与商业价值不断攀升。作为娱乐圈里的全能女艺人,她代表的是自信独立的女性,更将自我的灵动和鲜活赋予每一个角色,而她的每一次时尚亮相皆能给予大众独特的新鲜感受,为品牌带来积极效应。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