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正文

芒市机场加快“空中门户”建设 服务“一带一路”

  央广网德宏11月1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自1990年正式通航,位于中缅边境的芒市机场已经发展成为云南省五大百万客流机场之一,并获批航空口岸。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这个“空中门户”正通过改造扩建和航线拓展挖掘发展潜力,成为开发滇西航空旅游市场,云南民航强省建设的强劲推力。

  据芒市机场副总经理陈武说:“与云南省内的其它机场不同,进出芒市机场的商务旅客居多,而且越来越多。这也成为了机场的一大特点,也恰恰说明了机场巨大的潜力和价值”。据统计:2011-2016年,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51442架次,旅客吞吐量达5634611人,运送货物达31707.14吨,先后开通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西安、香格里拉、深圳、西双版纳、杭州、曼德勒(国际包机)等航班,来自四川、浙江、广州、福建、湖南、河南以及国内大中城市的商务客源涌入德宏,促进了芒市机场航班量、客流量的大幅上升。2014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2015年,突破130万人次;截止2016年9月30日客流量再次突破100万,预计2016年实现156万人次,连续三年客流突破百万。

  来自广东的玉石珠宝商人王先生常年往来于广州和德宏,他说:“芒市机场这些年发展快,开设的线路也很实际,满足了珠宝、红木客商的需求,以后如果能多再多开一些灵活便捷的线路就更好了!”

  记者了解到,2009年进行首次改扩建后,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跑道长度2200米,可起降波音737—700、空客A319(含)及以下机型。航站楼总建筑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机坪停机位9个,登机廊桥3个,先后开通厦门、成都、贵阳、丽江、版纳、广州、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昆明、杭州、西安等地航班。

  为适应芒市机场的快速发展,芒市机场将实施改扩建工程,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改扩建完成后,机场可满足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3万吨,飞机起降架次40684架次,起降最大机型为B737-800和A321-211的使用要求。

  作为德宏的“空中门户”,芒市机场便利快捷的空中航线缩短了边境城市与省内地区、国内古都名城的直线距离。在改扩建工程项目实施后,以芒市机场为重要支点的德宏航空网有望打造成为内联外通、出边达海、安全畅通、方便快捷的沿边重要枢纽。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