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歌剧《尘埃落定》在施光南大剧院首演

  歌剧《尘埃落定》在施光南大剧院首演
  著名歌唱家王宏伟演绎康巴藏族传奇故事

  昨日,歌剧《尘埃落定》在南岸区施光南大剧院首演(如图)。该歌剧是根据阿来茅盾文学奖经典作品《尘埃落定》改编而来,故事讲述了历史上最后一个康巴藏族土司少爷的传奇故事。而此次出演二少爷的,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王宏伟。

  “《尘埃落定》今年被选入‘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重点扶持剧目名单中,全国仅5部作品入选。因此,此次表演的规格和排练,我们都要求做到尽善尽美。且《尘埃落定》第一次被改编成歌剧,舞台展现主要以魔幻现实主义来进行表演。”重庆市歌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光宇表示,参与歌剧演出的有300人左右,以独特的贵族视角,来看历史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编排此歌剧的导演、编剧等,都是中国一线艺术家,包括廖向红、冯柏铭、冯必烈等。“演员们在准备过程中,都非常用心,尤其主演王宏伟,不仅看了这部小说好几遍,还亲自到川西一带去了解土司文化,力求能把这位藏族二少爷演得惟妙惟肖。”刘光宇说。

  “这台歌剧很震撼、很用心,我期待了很久。”家住渝北区的陈婷今年28岁,昨晚现场观演后她说,“我以前看过《尘埃落定》这本小说,后来在朋友圈看到小说要被改编成歌剧,于是就密切关注和等待着上演。”

  据了解,首场演出后,从7日到9日晚,还将连续演绎4场。

  都市传媒记者 范圣卿 受访单位供图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