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第六代导演章明推出新作《冥王星时刻》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白瀛)第六代导演章明新作《冥王星时刻》7日起在全国点映。作为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唯一入选的华语电影,影片讲述导演王准一行为拍摄电影《黑暗传》到渝鄂深山采风,因各自生活困境踏上神秘旅途,最终在黎明时分走出黑暗的故事。

  章明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1996年创作的电影导演处女作《巫山云雨》即在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电影节上获奖,2011年的《郎在对门唱山歌》获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最佳音乐奖。

  章明说,《冥王星时刻》是一部“关于电影的电影”,影片中的文艺片导演的经历更像是自己对创作生涯的一次拟演:每个人都有处于半明半暗、进退失据的时刻,但都寻找着人生的光明。

  此外,影片推广曲《人间摇篮曲》由金池演唱。策划程青松说,曲调绵延起伏,恰如一场寻找自我的心灵之旅,恰当地配合了电影主题。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