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李进凭《记忆》获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新锐导演奖

  中新网3月14日电 日前,刚刚落幕的第34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上,音乐人李进获华语电影单元新锐导演奖。

  在电影节上,李进颇有感慨地说起自己的电影之路。原来,早在16年前,他就在演出和音乐创作之余,求学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这些年来,李进拍摄了大量的音乐微电影、故事短片和广告作品。2016年,他执导并主演的音乐微电影《金玉锁》获得第四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十佳音乐微电影奖。在刚刚落幕的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上,李进更是凭借九年前拍摄的故事短片《记忆》夺得华语电影短片单元新锐导演奖,并分享了自己的电影创作历程。

  电影《记忆》讲述了一个肇事逃逸司机在与失忆女孩小琴沟通过程中,良心发现的故事。影片拍摄很有特色,整个拍摄场景都在一个不到60平米的居民住宅里完成,甚至有一半的情节没有台词,极为考验导演功力和演员实力。通过李进和剧组的共同努力,整个影片呈现出极大的观赏性,影片音乐指导陈彤也获得最佳短片音乐奖。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