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秦勇忆退出黑豹乐队辛酸往事:为儿子愿放弃一切

  黑豹乐队前主唱秦勇进军影坛的首部作品《走出尘埃》,定档3月7日在沈城上映,秦勇去年凭该片斩获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男演员。昨日秦勇和该片导演解晓东、女演员冯波来沈宣传,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他坦承自己当年为了照顾患病的儿子,退出黑豹乐队的往事,“从摇滚歌手变成家庭妇男,一度每天都活在绝望里。”经过十几年的陪伴和关爱,秦勇儿子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而秦勇也表示,拍电影,也是圆了儿子的一个梦想。

  《走出尘埃》讲述一位被生活压力所迫的中年摇滚乐手,重回舞台实现梦想的故事,影片和角色都与秦勇本人的经历相当契合。秦勇说刚开始演戏时非常紧张,导演就开导他:“你经历过那么多事,把‘资料库’里的东西调出来,你一定能演好。”找到感觉后,秦勇越演越好,更凭角色拿到大奖,“我很幸运,有个演员朋友跟我说,他拍戏挣到第一笔钱就买了礼服,准备拿奖时上台穿,结果30年没穿上;我拍第一部戏就‘穿上’了,尽管礼服还是现借的。”2003年,秦勇的儿子患上重度感官失调症,秦勇也随后退出了如日中天的黑豹乐队,回家照顾儿子,“每天都很绝望,歌已经一首都写不出来,脑子里只有生存和儿子的未来。但为了儿子,我愿意放弃一切。”好在,如今秦勇儿子的病已经有所好转,“无论日子多难过,路一定要咬牙向前走,因为前方总有希望。”

  谈到沈阳,秦勇坦承对这里很有感情,“我加入黑豹后第一次大型演出,就是在沈阳‘大馆’,很遗憾这个场馆已经不在了。”他说,儿子对沈阳故宫很感兴趣,下次一定带他来参观,“别看他没去过,但已经对里面的一切了如指掌,给你们讲解都不成问题!”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关力制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