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关晓彤:不介意叫“国民闺女” 不能活在别人嘴里

  近日,“国民闺女”关晓彤在历经15年演戏生活之后,出版了她多年来的 “青春随笔” 《不知愁滋味》。书中,关晓彤回忆了她从小到大的拍戏生活,讲述她在演员和学生两种身份中不断转换的心路历程。昨日,关晓彤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微信采访,爱写作爱阅读的她符合外界眼里的“学霸”人设,不过率真浪漫的关晓彤谈起工作却展现出成熟淡然的一面。

  热爱写作:小时候就喜欢写小说

  在关晓彤眼中,《不知愁滋味》是分享自己生活点点滴滴的一本随笔,“没有特别高的文学性、艺术性,只是单纯想跟喜欢我的人、想了解我的人展现真实的自己。”喜欢林徽因的文字、平时爱记记手帐的关晓彤调侃自己正努力尝试做个文艺青年,而写东西的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小时候特别喜欢写小说,但是经常写个人物介绍就半途而废了。我平时喜欢看的书种类还挺多的,推理小说啊、一些名著啥的。但是因为比较忙吧,又有手机的出现,现在看的书相对少了,这个毛病得改。”

  看淡舆论:不能活在别人嘴里

  娱乐圈是个放大镜,身在其中稍不留神就会遭受非议。面对褒贬不一的新闻,看开、自省成为关晓彤排解情绪的方法,她在书中写道,“你要真把它当成一个事,那它就是天大的事,怎么都摆脱不了,整日会为别人的话发愁。即使有一天好评不断,依然会提心吊胆,因为是活在别人的嘴中。”如今的关晓彤心态平和:“我不介意大家叫我‘国民闺女’,因为我本来演的就孰女。现在接的戏种类很多,不过暂时不想演坏人。”外界批评有些年轻演员拍戏不敬业,在她看来每个人对拍戏有不同的态度,“我想认真并且敬业地去完成(拍戏)这件事情。”

  浪漫少女:会买偶像用的东西

  性格大大咧咧的关晓彤生活中是个爱跳舞、爱画画、喜欢追星的浪漫少女。昨日采访时,关晓彤的妈妈笑言女儿是名副其实的“少年不知愁滋味”,除了学习、拍戏、玩儿,什么事情都不操心。如今关晓彤上大学了,关妈妈开始慢慢放手,更表示对女儿谈恋爱没有特别要求,“她还跟小时候一样,爱追星,买一些偶像身上穿的东西呀,去干偶像喜欢做的事儿。”今年艺考,童星林妙可屡屡受挫引发热议,对此关晓彤力挺好友,“有一句话叫越挫越勇,挫折是一件好事,我相信她以后会更棒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