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英国黑池舞蹈节引入中国新势力

英国黑池舞蹈节引入中国新势力 英国黑池舞蹈节资料照片 主办方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摄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拥有93年历史的英伦著名节庆黑池舞蹈节,将于今年5月呈现崭新面貌。这一舞蹈艺术节即将迎来的全新合作伙伴——世界舞蹈总会、中传锦绣与英国黑池娱乐公司联合举办,合作新模式为传统体育舞蹈盛事注入新鲜血液。

  英国黑池舞蹈艺术节每年5月在英国北部小镇黑池冬季花园(WinterGardens)举行,在这座全世界舞蹈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持续一个多星期的举镇狂欢,被誉为国际标准舞界的奥运会,每年吸引超过60个国家的数万名顶尖选手和观众前往。

  在16日的发布会上,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教育测评中心执行主任、中传锦绣(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斌表示,三方的合作意味着,中国舞蹈选手在黑池冬季花园拥有了自己的比赛、表演、展示和交流空间,古老的黑池小镇有望成为中国选手的“主场”。

  世界舞蹈总会主席东尼·本斯认为,这样的合作将有助于对国际标准舞水平的推动,使其成为舞蹈教育的平台,提升各国选手的技能,更能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此外,在2017年英国黑池舞蹈艺术节期间,中国传统文化品牌项目“视觉中国·洲际行”也将首度亮相,同行艺术家将与中国优秀舞者共襄盛举。针对黑池的特有文化,“视觉中国·洲际行”巧妙地将中国水墨艺术与国际性舞蹈比赛相融合,精心打造出一场以“宣纸上的舞者”为主题的跨界艺术展览,联袂展示美术与舞蹈的魅力,开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新篇章。(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