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北美票房:恐怖惊悚片《分裂》异军突起夺榜首

  中新社洛杉矶1月22日电 (记者 张朔)22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恐怖惊悚片《分裂》(Split)异军突起,以4019万美元勇夺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首次有恐怖惊悚类型片在排行榜登顶。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月22日公布,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43部电影票房报收逾1.45亿美元,同比下滑2.7%。其中,排行榜前两席均为“新面孔”。

  环球影业出品的《分裂》于1月20日上映,由两获奥斯卡奖提名、出生于印度的“70后”导演奈特·沙马兰(M.Night Shyamalan)编剧并执导,被影迷昵称为“一美”(意为最美男演员)的英国演员詹姆斯·麦卡沃伊(James Mc Avoy)领衔主演。该片时长117分钟,聚焦精神分裂和多重人格问题。片中男主角被心理医生诊断有23种人格,在多重人格的驱使下,他的世界走向分崩离析。电影网站豆瓣对该片打出7.6分,很多观影者留言盛赞“一美”,认为他用出色的演技撑起了整部电影。

  同于1月20日上映的派拉蒙影业冒险动作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xXx:The Return of Xander Cage),以2000万美元票房争得排行榜亚军。这部时长107分钟、成本8500万美元的影片,讲述特工小队同反派组织对决的故事,上映3天来全球票房已达7050万美元。华人动作明星甄子丹在片中饰演反派头目,戏份颇重。该片在豆瓣网得分6.1分,有观影者评论称“电影剧情没什么新鲜,但音乐好听,打斗戏好看到炸裂!”

  福克斯公司出品的剧情片《隐藏人物》(Hidden Figures),本次以1625万美元、逾两成跌幅,从此前的北美票房排行榜头名下滑至第三位。环球影业歌舞喜剧片《欢乐好声音》(Sing)以904万美元、近四成跌幅,从前任季军跌落至第四位。

  此外,冲奥热门《爱乐之城》(La La Land)、太空科幻巨制《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冒险动画片《怪兽卡车》(Monster Trucks)、剧情片《爱国者日》(Patriots Day)、麦当劳创业剧情片《创始人》(The Founder)、惊悚片《不眠夜》(Sleepless),分列北美票房排行榜第五位至第十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温斯坦影业出品的冒险片《金矿》(Gold)、索尼旗下幕宝影业出品的《生化危机6:终结篇》(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环球影业出品的喜剧剧情片《一条狗的使命》(A Dog's Purpose)都将于1月27日上映。其中,《一条狗的使命》被质疑在拍摄时虐待动物,片方近日进行了澄清,但其票房是否会受到影响目前尚不明朗。(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