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嫁人就嫁灰太狼》情人节上线 国产动画如何发展

剧照剧照

  中新网1月23日电 职场励志动画片《嫁人就嫁灰太狼》将于今年2月14日上线,该片讲述的是拥有灰太狼精神的人类胡飞(wolffy),作为刚毕业菜鸟的职场打拼励志故事。创作访原创动力团队成员苏婉梓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新IP的培育过程比结果重要,能为团队带来更多关于开发青年向动画的思考。

  苏婉梓表示,原创动力作为一家国内知名的原创动漫公司,会坚持不断地做新的尝试,创作更多趣味的动漫形象,开发更多优质动画片,为中国动漫的崛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早前创作的《欢乐大联盟》,苏婉梓称简约手绘风一方面是想打造全新感觉,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也是为了有利于为日后衍生产品的开发,“比如霹雳鼠是一杯带吸管的牛奶柠檬茶,闪电鹿是完全运用直线条的鹿”。

  因为《欢乐大联盟》和《嫁人就嫁灰太狼》都在网络播出,苏婉梓解释称“取决于我们的目标观众”,“《欢乐大联盟》是无声默剧,全程没有对白,剧情贴近生活,内容轻松幽默,风格简约时尚,脑洞大开,较为适合青少年、成年人观看。《嫁人就嫁灰太狼》讲述主角胡飞在“狼族文化”的职场中处处碰壁却从不放弃,努力升职的励志故事,非常适合准备毕业,以及刚工作的年轻人观看。而网络平台也是近年来青少年、白领最主要的观看平台,因此我们锁定网络播放”。

  因为原创动力曾打造“喜羊羊”系列少儿动画,对于开发青年向动画,苏婉梓认为最大的障碍售念,“目前国内存在‘卡通就是给小孩看’的观念,认为爱看动画片的年轻人是不务正业的,但其实,很多国外引进的动画、漫画、动画电影,制作精良,内容极具内涵,适合青少年、成年人观看”。

  在苏婉梓看来,随着网络、新媒体的出现、普及,以及更多优质动漫平台的涌现,相信动画在未来,将会产生下一个增长新高点。同时她也提到,动画专业人才培养也守键。“国内对于动画行业的重视,近20、30年才慢慢兴起,动画制作专业逐渐出现在一些高校选修专业科目当中,队伍逐渐壮大,但水平参差。专业人才的储备、培养,是我们高校、企业的头等大事。”

  针对IP的创作的推广,苏婉梓分享经验称, “为了能够创作出‘让人一眼记住’的角色,角色设计需要足够的纯粹和符号化,并能匹配故事内容,突显人物性格,给观众足够的代入感”。她坦言,前期做大量的市场调研和资料搜集,精准匹配目标用户,反复考量设计方案,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制作中,形象把关也守键,动画导演要在团队制作前,订立明确的制作标准,给团队清晰指引,以防“走样”。”

  另外,苏婉梓也表示,对于全新IP的推广,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预备打持久战。另外,她建议,在全新IP创作之初,就要考虑发行方案、授权业务、开发衍生品等一系列事宜,实现艺术性与商业性的平衡。

  据悉,动画片《嫁人就嫁灰太狼》将于2月14日上午10点30分,在腾讯、优酷土豆、乐视、搜狐、芒果TV、PPTV等视频网站播出。(完)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