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大闹天竺》欢闹昆明 王宝强: 这片圆了我的梦

  王宝强携电影《大闹天竺》来昆宣传。记者 刘普礼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 邓珍真)《大闹天竺》是王宝强首度跨界担当导演的电影作品。1月22日晚上,他携电影欢闹昆明,在昆明世纪金源进行影片宣传后,又马不停蹄赶到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媒体见面会。王宝强分享了自己首次当导演的种种感受和感悟,也再次回忆了电影拍摄中的细节,影片将于1月28日(大年初一)在全国公映。

  合家欢电影

  “这个故事是我十几年演艺生涯最想表达的东西”

  王宝强介绍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电影《大闹天竺》是一部适合男女老少看的合家欢电影,“影片结合了喜剧和功夫的元素,它的故事内核是永远不变的亲情,尤其是父子情和兄弟情”。在片中,王宝强饰演穷小子武空,白客饰演倒霉富二代“唐森”,岳云鹏饰演印度地陪“朱天鹏”,柳岩饰演神秘美女“吴静”,四人阴差阳错一起踏上欢闹天竺的旅程。

  对于这段特殊的旅程,王宝强把拍摄的过程比喻成一次取经之旅,“从闭关创作剧本时的焦虑,到拍摄时能否驾驭的焦急……”剧本写了18遍,“是原创,这个故事也是我十几年演艺生涯最想表达的东西,把我这几年学过的东西都用进去了。”

  如果说,电影是一种造梦,“我有这样的梦,于是就在摸索中完成,有时候顾虑得太多反而做不成,在做的过程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王宝强感慨着。

  王宝强携电影《大闹天竺》来昆宣传。记者 刘普礼 摄

  圆梦电影

  “经历了一次自己的‘取经之路’”

  现在回忆起在印度拍摄的种种,王宝强说:“印度色彩很缤纷,这种画面感很养眼。不过,这一次演员们在印度都很艰苦,很拼,吃了不少苦,算得上是经历了一次自己的‘取经之路’吧。”

  为了展现印度的异域色彩,王宝强特意在电影里安排了两场很有看点的歌舞戏,他乐呵呵地介绍着:“男性观众一定会喜欢美女云集的 ‘纱丽场’,女性观众一定会被阳刚激昂的‘牛魔阵’所打动。在印度,他还遇上了正在拍摄《功夫瑜伽》的成龙,“大哥知道我是第一次拍戏,我们在一块吃饭的时候,他挺鼓励我的。”

  此次,王宝强除了拉着黄渤、王祖蓝等兄弟们"大闹天竺",还请到了陈佩斯和朱时茂两位喜剧老将,他表示,是靠诚意打动两位出山:“能把他们请出来,对我来说就像做梦一样,他们是父辈的偶像,也算是圆了父亲的梦。”同时他透露,两位在片中的戏还蛮多的。对于这些演员们,“都挺有喜感的,是那种让观众看了就会很开心,很欢乐的人。其实,大家能够聚在一起,真是一种缘分,我也是一路收获着太多的惊喜。”

  王宝强也再次现场致谢,向所有帮助他圆梦的人表示感谢:“开拍以来,我的每一步都走得挺忐忑的,不过,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了,所以,不管影片上映后是什么样的结果,我都坦然,我谢谢大家帮我圆梦,真的挺幸运的。”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