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正文

《娘道》杀青 “华筝公主”代文雯变民国“虎妞”

  

  由素有“民国传奇戏之父”之称的郭靖宇编剧并执导,实力派演员岳丽娜、于毅领衔主演,95后中戏小花代文雯倾情加盟的母爱传奇巨制《娘道》在历经10个多月的辛苦拍摄后,日前在北京正式杀青。代文雯继《射雕》之后再度与郭靖宇导演合作,在剧中饰演瑛娘的二女儿招娣,从善解人意的大漠公主华筝变身性格泼辣的民国“虎妞”,让看惯了她温柔可人古装扮相的观众倍感新鲜和期待。

  电视剧《娘道》以民国山西孝兴县为背景,聚焦母爱,讲述了一个普通母亲瑛娘(岳丽娜饰)与她五个孩子的故事,传奇再现母爱之无怨无悔、纯洁无私。其中,代文雯饰演瑛娘的二女儿招娣,自小便与母亲、姐妹走散,历经各种坎坷养成了她独立泼辣的性格,在乱世中练就了一身功夫本领、法如神,并与信鹏饰演的高棒子发生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战火情缘。

  从《囧西游》中单纯痴情的小骨头,到《大侠日天》中柔弱贤淑东方玉,再到新版《射雕英雄传》中善解人意的华筝公主,代文雯多以温柔可人的古装形象示人,此次是她首次挑战年代大戏并饰演民国“虎妞”的角色,让人倍加期待她的表现。代文雯坦言,“其实这个人物性格跟我本人的反差还蛮大的,招娣性格特别虎,一言不合就要提开打。剧中我是第一次穿军装,也有很多打戏、战戏,第一次拍爆破戏的时候感到既紧张又刺激,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塑造的这个新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娘道》是继《射雕》之后代文雯与郭靖宇导演的二度合作,她坦言非常珍惜和导演学习的机会,“能再度和郭导合作,我感到非常幸运,也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郭导真的是非常棒的导演,教会了我很多,特别感谢这几个月来剧组的信任和照顾,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导演、演员合作是我的荣幸。”

  据悉,《娘道》已定于2017年在江苏卫视、天津卫视黄金档播出,敬请期待这部年度传奇大戏。

 

中国都市网:中国都市营销门户!(通过我们让您的信息快速传播到互联网,传遍全国!)

资讯标签:

分享到